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過去那豐富多彩的12年來,我有過許多難忘的“第一次”,而這些難忘的“第一次”,都如一個個腳印,深深地印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發生在舞蹈班的那一次了。 

記得那是我九歲的時候。那天,舞蹈班來了一個新的男代課老師——張帆老師,新老師長得又高又帥,大家都興緻勃勃地上起課來。誰知,才練了一會兒,我就改變了對他的看法,表面上看起來很溫和的老師練起基本功來卻像少林寺的老和尚一樣嚴厲,踢腿,下腰,大跳,不但次數多了,難度也提高了。基本功練習完后,張老師才開始了真正的“魔鬼訓練”,他居然第一天來上課,就要教我們從未學過的高難度技巧——後空翻。比起後空翻,前面練習的基本功,都是小菜一碟呀!望着大家迷茫的表情,老師先做了示範:雙手向前平舉,然後踮起腳尖,剎那間向上躍起,並在空中朝後翻去,穩穩地落在地上。這一連串的動作,把我們驚呆了。“現在開始練習。”老師發話后,大家迅速排好隊。起先我還心驚膽戰的,但是看見老師是抱着大姐姐的腰,然後扶着翻過去,我這才放心了。就這樣,我越翻越順利,猶如一條小魚在海面越過浪花一樣輕鬆。因為我是班裡最小的,所以每次起跳,都特別用心,跳的自然很好,這一切,都被老師記住了。 

休息時,老師把我單獨叫過去說:“你身體比較輕,練習的也認真,基本上可以不用扶自己過。現在你自己試一下吧。”什麼?自己試!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一瞬間,空氣都像被凝固了一樣,我的腳也像被粘住了一樣,慢吞吞的向墊子走去。腦海里還浮現着等會摔在地上悲慘的樣子。接着,老師又說了一些基本知識,我便開始了——把微微顫抖的雙臂向前伸展,踮起腳尖,把力量集中在腿上,然後深呼吸,接着猛的起跳,成功的向後翻完,就要落地時,我一激動沒把握好重心,結果重重地摔在了墊子上,還扭了一下脖子。我哭了,還暗暗地怨起老師來,老師卻走過來嚴肅而又關心地說:“這是第一次翻,失敗是肯定免不了的,如果你堅持練下去,那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因為,那時你收穫了掌聲。可是,作為一個舞者,以後這樣的技巧還很多,失敗了,不是要哭,而是要再去挑戰,戰勝困難。”這番話,像溫暖的太陽一般鼓勵了我,讓我恢復了自信。果然,我成了舞蹈班第一個會過後空翻的人。 

那難忘的“第一次”讓我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成功。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 

  指導老師 :張麗萍 

  六(1)班 張浩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