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而令我最難忘的,卻是三年級暑假時的第一次做飯。 

  每次我看見媽媽將可口的飯菜端上餐桌的時候,我總是羨慕得不得了,也想體驗一下做飯的感覺。於是,有一天,我自告奮勇地對媽媽說:“老媽!今天的飯由我來做吧!”而媽媽反倒覺得挺好笑,對我說:“你?能行嗎?”“放心吧!家裡不是有食譜嗎?您就去休息吧!”媽媽在我三番五次的催促下離開了廚房。 

  首先,我想了想今天可以吃什麼,有了!可以吃洋蔥炒土豆片。我從冰箱里端出了一碗現成的生土豆片,打開電磁爐,選擇了中等火力,往鍋里澆了點油,耐心地在一旁切着洋蔥。剛開始我切的還挺認真,可是到了後來,我心裡光顧着炒菜連要將洋蔥切成薄薄的小片的事給忘了。造成了洋蔥片有厚有薄、大小不一;我只好從新開始切,因為媽媽每次切的時候都是同樣大小。沒料到原來看似那麼簡單的事情,實際上是很難完成的。 

  在耐心的“幫助”下,洋蔥片已被我成功切好,現在要進行的是第三道工序,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工序:開始炒!鍋被燒熱后,我放入了薄薄的一層土豆片,不停地轉動着煎盤;等土豆片的一面成金黃色時,翻了個面兒,加入洋蔥片,繼續轉動,撒上鹽和胡椒粉,看看這一面是否和另一面也呈現出金黃色;之後,洋蔥片發出了陣陣香味,我趕緊用大湯勺將它們盛到一個盤子里,擺了個好看的造型,端到餐桌上。 

  不一會兒,媽媽從房間里出來了,我讓她品嘗了一下這頓飯,問她味道如何。 

  “還可以。”她說,“不過還要多鍛煉,下次還讓你做飯。”我聽了這句話,心裡美滋滋的,況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做飯。所以,不要小看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它有可能是你一個鍛煉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