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從出生到現在,我經歷過無數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梳頭髮……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第一次投稿。 

 說起投稿,還是不久前的事,有一次,我正在看《創新作文》,當我看到書中說來稿一經採用,就給xx元稿費時,我就動心了,好!投稿,我找出老師幫我改的文章,小心翼翼的放入信封,信封上寫好了地址,姓名,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郵局,把它出去。 

  回家后,我沾沾自喜,做起了“白日夢”:我站在領獎台上,手裡拿着金光閃閃的獎盃,台下掌聲如雷鳴,五顏六色的燈光聚集在我身上,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媽媽見我“夢”過了頭,潑起了冷水:“別高興得太早,你這稿子能不能登還不一定呢!萬一被“斃”了怎麼辦呀!”我從“白日夢”中驚醒了。萬一……我的頭上似乎出現了兩個小天使“別妄想了,比你寫作文好的有的是,怎麼就登你的呢?”“不行,要相信自己,萬一它就登了呢?”光有自信有什麼用?投稿和寫作靠的是實力,失敗了咋整啊?”機會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再說失敗了又有什麼關係,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嘛!有什麼可害怕的,再接再厲嘛!”它倆越爭越凶,我也不知怎樣好。“是我說的有理:“失敗的滋味不好受!”“不對,我堅信,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聽我的……!”“聽我的……!”要聽誰的才對呀!算了,順其自然吧,我每月興奮的去看書,沮喪的“回”來,我還是堅信自己的理念:要對自己有信心,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堅持每月投稿,可是一點回應都沒有,我失去了信心,就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爸爸鼓勵我:“你的稿子雖然沒有被採用,但你已經邁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你有勇氣面對失敗,已經很不錯了,因為你參與了,你努力了,這樣就行了,不要在乎結果,失敗只是暫時的,你可以用自己的汗水去推倒失敗,走向成功,繼續努力吧!” 

 爸爸的話給了我極大的勇氣,我又開始向個個書刊投稿。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稿件終於登在了《創新作文》這本書上。 

 是啊,投稿不只是為了等書,獲獎,更重要的是從中得到鍛煉,不斷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重在參與嘛!要相信自己,正如這句話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就算失敗了,也要從中找到缺點與不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變變成功,誰都要經歷 失敗,既然如此,為何不去不斷的嘗試呢? 

大家也來投稿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