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的活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的活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經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鄭板橋的一首《竹石》道出了竹的精神和我們這些愛竹之人對竹的心聲。

  人稱“歲寒三友”的松、梅、竹中,我偏愛竹。我家附近就是一片竹林。春天之時,竹子抽出新芽,綠綠的,嫩嫩的,一陣春雨潑撒大地后,竹子邊上的小竹筍也個個探出了小腦袋,東一個西一個,好像從未出過門的黃花姑娘,羞得不敢全身而出。這時的竹子,就像一個剛毅,忠誠的戰士,守候在竹筍旁邊,為它遮風擋雨。我不禁伸過手去摸了一下竹子,它的主桿上有一層白的細細的毛,摸起來滑滑的,頗有手感,再看看剛摸過竹的手,泛着一層白色,可能這些粉狀的東西是保護竹的吧!主桿一節一節地向上長,抬頭看時,發現竹子雖然也抽着新芽,卻不失有去年發黃的枯葉落下,不過有新芽替換着它們也可放心地把重任交於新芽,安心地回歸大地母親的懷抱。

  轉眼間,己是夏季了。竹子也己經長得高聳入雲,粗壯碧綠的了。大片大片的竹葉掛在竹枝上,使得竹子顯得更加有生氣,更加有活力。看着這大片的竹葉,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和爺爺坐在竹下,用竹葉包粽子的那段時光。轉眼我已長成新世紀的中學生了,真是時光一去不復返啊!可是這竹,還是像以前一樣,為人們乘涼提供一個良好場所。

  金風送爽,不久,碩果累累,象徵著豐收的秋天來臨了。竹子看着其他的果樹的碩大的果實,看着人們在田間不亦乎地收着稻子,看着小孩吃着甜滋滋的果子,它就知道,今年又是豐收的一年。雖然它不能開花不能結果,但它覺得人們總有地方需要它,到那時,它會盡自己的所能為人們做貢獻,所以它欣慰地笑了。

  寒風呼嘯,終於,冷酷無情的冬天帶着雪花兒來到了世界上。當別的樹的樹枝上的樹葉已所剩無幾時,當別的花兒都畏懼着寒風紛紛凋謝時,竹子還是像一個英勇的戰士,不向寒冬屈服,不怕寒風與雪花的折磨,一直毅立在那兒,來年春天它將更加茂盛。

  雖然竹子沒有牡丹的嬌艷,沒有茉莉的清香,沒有玫瑰的多情,但它憑着自己那驚人的毅力,那堅強不屈的精神,走過了無數個春秋冬夏。它那種毅力與精神,令我折服。

  竹,充滿活力,充滿力量的竹,正在看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竹的活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的活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