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你我心中的和平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你我心中的和平鴿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為了讓我能夠對二戰歷史有個全新的認識與了解,為了感受和平的真正內涵,為了珍惜現代優越的學習、生活環境,特意領我去參觀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勿忘國恥,發奮學習,振興中華”“建設強大中國,保持世界和平”“中華之興衰,華人之重責”……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一株悼念亡者的松樹上,掛滿了幾百張觀眾留言。 

步入紀念館大門,迎面的大型群雕《古城的災難》,以殘破的城牆、斷裂的軍刀、受難者不屈的頭顱,再現了上世紀30年代古城牆下舉世震驚的人間慘案。沿着石階走向史料陳列廳,一路上,“遇難者300000”的黑色大字、鐫刻着遇難者名單的“哭牆”、受害者的累累白骨,訴說著當年侵華日軍的血腥暴行。在遇難者遺骨陳列室里,一株兩米高的松樹上密密麻麻寫滿了各地參觀者的留言,大量珍貴的文物史料與座座紀念雕塑在震撼着我的心靈!來到紀念館的參觀者有很多象我這樣年齡的中學生,陳列室牆上掛滿了日本愛知縣東邦高等學校、日本大阪府立箕高等學校等日本學生向遇難者敬獻的千紙鶴,一句句“中日和平”“世界和平”“和平祈願”的留言,表達了這些日本學子的心聲。 

  作為對那場罪惡戰爭的反省,一些日本人也在紀念館留下了懺悔、贖罪的感言。在史料陳列館的門前,有一座書寫着“贖罪、慰靈”的石碑,署名是“日本一老人”。據紀念館管管理人員介紹,這位老人名叫橫山成。1937年,他親眼目睹了侵華日軍在上海、南京的殺戮暴行,在84歲那年,他連續7次來到紀念館贖罪。他說:“我活了這麼大,該做的事都做了。唯有一件事放不下,就是代表日本人向南京大屠殺遇難者懺悔。” 與橫山成的贖罪碑排列在一起的石碑還有日本新製作座藝術團的“絕不讓日本軍國主義復活”、日本紫金草合唱團的“不忘歷史,面向未來,和平的誓言”。 

  含淚參觀完這個令人震驚的、有證據的、慘絕人寰的歷史紀念館后,由悲傷而起的憤怒越來越強烈,血淋淋的史實,我似乎看到了30萬冤魂死不瞑目的雙眼......陣陣駭人的殘暴,直逼我的心臟與靈魂。二戰是一場噩夢,億萬人付出的生命喚醒了人類對和平的呼喚與渴望,“法西斯”得到了應有懲罰與下場,人類用無法彌補的代價又一次捍衛了正義的尊嚴。 

  二戰已經結束60年了,當時的英雄烈士們相繼去世,生活在現代的我們在渾然不知的狀態下享受着來之不易的和平,有誰能感受到那戰火紛飛年代的慘烈?有誰能為那些曾經維護人類尊嚴的戰士們獻上崇高的敬意?又有誰能體會到那場史無前例、前所未有的人類浩劫? 

  如今勝利了,和平了,平靜了,銘記歷史的歌聲傳遍了和平大地: 

  “我多想撫平戰爭的創傷,我多想找回失去的時光,我多想戰爭的記憶永遠在博物館里珍藏,我多想耶路撒冷的哭牆能有美麗的笑容綻放,我多想中東的黑色黃金不再為貪慾流淌,我多想不同膚色的人們同享巴厘島的陽光……” 

  平靜了,安逸了,可是,透過平靜與安逸的生活我們卻感到陣陣的動蕩!

  我不能理解我們的友鄰日本國的首相為什麼還要去參拜二戰的甲級戰犯?日本右翼勢力為什麼企圖利用修改教科書來篡改歷史?曾經飽受過日本軍國主義侵略戰爭苦難的亞洲各國人民會不會深深的擔憂? 

  我深思了,我懂得了自己應該怎麼樣去做了,作為一名中學生,為了世界的和平與自由,為了國家與民簇不再遭受“法西斯”的屈辱,為了擔負起歷史的天職,首先就應該完成自己的學業,加倍的努力學習與提高自身素質里含有一切的光榮! 

  歷史不能忘,和平鴿帶我們一起去飛翔。

您正在瀏覽: 放飛你我心中的和平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你我心中的和平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