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枯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枯木 標籤:枯木作文

火在熊熊地燃。

  引火的是一枝枯木。

  枯枝已燃成了一塊焦黑的木炭。但,它仍在燃,奮起勇氣,鼓起信心,在繼續地燃着,用盡最後一點力量,奮起希望之火。

  火燃盡了,枯枝也只有一絲力量了,但它仍在努力的燃着,只是失敗了。不過,它的心中仍在燃燒着一個至死不愈的信念:燃。

  “不後悔嗎?”地問。

  “不後悔嗎?”天問。

  “不後悔嗎?”它自己也在問。

  一陣沉寂,“不後悔!”。一陣吆喝穿破長空,在碧霄中回蕩。

  “不後悔”,一個堅定的信念。“是的,我快死了,我燃盡了,但我不後悔,我是大自然的使者,是來完成我的使命的,是盡福於人類的,我既然已經完成了使命,死又怎麼樣呢?”

  “難道不覺得生命空洞嗎?”來自大自然母親的一聲柔美的呼喚。

  “不空洞,我自生必有其用,我生之用,就是盡福於人類,我的生命不空蕩。”

  “那快樂嗎?”“快樂!以前,我的生活一直黯然無光,但是,自從那一刻起,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的使命,體會到了快樂,那種感覺是多麼難得啊!”

  它用盡最大的力量,終於又燃起了小火。“大自然,我來了!”,生命就此結束。

  它是光榮的嗎?是的,盡福於他人,不惜自己。

  它的人生有價值嗎?有,照亮路途,溫暖別人,犧牲自己。

  畢竟它曾燃燒過,有過輝煌的時刻。只要你盡福於他人,不管多短,哪怕只有一秒鐘,也是光榮的。

  用枯枝引火的人,見枯枝燃完了,徑直走了。

  我們不得不深思:人的身體是進化了,但我們的精神是不是退化了?指導教師:任童珍

您正在瀏覽: 枯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