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書里的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書里的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讀一本好書就好像在和高尚的人一起漫步。

  我與書中人物一起賞花、觀月、望水;我在書中人物的陪伴下追求、奮鬥、進步。漸漸地,我有了“坐看雲起,傲視群雄”的豪氣;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傲氣;也有了“我報路長嗟日暮,學詩謾有驚人句”的志氣;更盼望有“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的才氣……

  我開始欣賞“一蓑風雨任平生”的洒脫;感受“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震撼;讚佩“待從頭收拾舊山河”的豪邁;心顫“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的壯闊……

  我走進書的世界,輕柔、縹緲,豪放、雄渾。像在夢境,如在空中。撥開片片遮擋視線的白雲,開啟了一扇扇睿智的窗戶,領略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紛呈的新境界。

  我讀名着。

  《巴黎聖母院》,讓我看到了美與丑的辯證法,極丑的外貌下,也可產生絢麗如花的心靈,它讓我放下了外表先天不足留下的遺憾;《約翰·克利斯朵夫》,讓我傾聽了一曲奮鬥的讚歌,在心靈的震顫中,堅定了自己對人生信念的追求;《紅樓夢》,讓我感嘆一場可悲的愛情故事,也看到了一座千年的堡壘的轟然坍塌,體會到了滾滾的歷史車輪輾過的不可阻擋……

  我讀歷史。

  《史記》,讓我見證了什麼是博大精深,什麼是恢宏壯闊,更讓我為司馬遷那悲壯的人生唏噓不已。它也讓我看到一個個史學家秉筆直書,不肯彎曲的脊樑。我讀《漢書》、讀《資治通鑒》、讀《唐書》……我看到一位位高高在上的皇帝,君臨天下的威儀,他們幻想史書能“有資於治道”,幻想子孫萬世能主宰這塊神聖的土地。然而,錦衣玉食,無需歷練就賺得如此好的際遇,哪懂得黎民的苦痛,稼穡的艱辛。美酒絕色,泡軟了他們的骨頭;驕奢淫逸,荒馳了他們的雄心。於是,歷史演出了一場場血風腥雨,一幕幕反覆出現的鬧劇。只讓我們感嘆“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我讀科普。

  我看到達爾文為寫《物種起源》,在蝴蝶的雙翅間尋找答案;富蘭克林用一根導線將《西遊記》中電公雷母的神話戳穿,我看到燧人氏艱難鑽木,用第一粒火星把柴堆點燃,也看到蔡倫為了造紙把破魚網撕爛……

  多少個日落日出,我坐在窗前,手捧書卷,忘乎所以,流連忘返;多少個不眠之夜,黑暗中,我觸摸歲月的心跳,扯緊生命的風帆。多少次我面對欣喜榮譽,是書本要我平靜淡遠;多少次我遭遇磨難,是書本讓我堅定強悍。

  書籍啊,你是我一世的情緣,你是我生命的加油站,你是我無邊的大海上不倦的風景,你是我漫漫征途上最無私最真情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尋找書里的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書里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