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枯木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木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進家門,花朵散發出濃郁的香氣撲面而來,我很奇怪是什麼植物開出了如此香的花,家中本沒有這麼一種植物。

  兩年前,原本就喜歡養花的父親從外面拾回來了兩根粗粗的一米左右的木棒,那是兩根粗重又沒有任何生氣的巴西木的本,父親說它們被丟棄在一家人的門前,還沒有完全乾枯,有一線希望還能發芽。

  那年冬天父親為這兩棵巴西木忙前忙后。他先將這兩棵植物生在水中,可是幾天後它卻爛掉了,父親將爛掉的部分據了去,又很固執地將它重新放回水中。那時我實在無法理解父親:這分明是一截已經枯死的木樁,為什麼要深信它存在生命?但是我錯了,這樣重複了許多次,當原本一米長的木本只剩下大約五十厘米長時,奇迹出現了:那原本光禿禿的植物底部竟生長出了如同絨毛一樣的細小的根,這些根越長越長,糾纏在一起,如同一個蓬鬆的毛球一般。在根生長出來一周后,在這兩根木本的上端,有些地方突然鼓了起來,然後在之後的幾天里,在這頑強植物的生命力的驅使下,這些突起的地方被撐破了,生長出了一厘米長的嫩芽。

  父親很驕傲地對我說:“這植物的生命力是任何人都無法想象的,只要有希望,那怕是已經瀕臨枯死的植物也能重生。”

  兩年的時間裡,我親眼目睹了這原本的枯木從復生,到生長為茂密的植物的過程,我相信這是一個信念創造的奇迹,那個丟棄這棵植物的人,一定沒想到它會以驚人的生命力迎來新一個春天。

  我走到陽台上,這花香是我從來沒有聞過的,它很濃郁,卻沒有濃郁的香氣中夾雜的膩味,它同時又很清幽,好像剛剛盛開的百合。“百合?我家從沒養過百合啊!”我把目光投向所有植物,終於從茂密的葉子中找到了這個花朵:它是銀白色的,從巴西木的木本上生長出來,結成一串珍珠一樣的花束,如同縮小后的百合。哦!這是那棵曾經的枯木開出的花朵!那曾經毫無生氣的“木棒”,竟然在經歷了生死掙扎後向世界見證了它的美麗。

  父親說:“巴西木開花在北方是很少見的,可它卻發生在一棵被人丟棄的植物身上。”

  這難道不對嗎?只要相信了、付出了,枯木也能逢春。

  青島53中學八年級:路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枯木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木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