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權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權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權力 標籤:權力作文

  聽着下課鈴聲打響,我百般無奈的玩弄着一根粉筆,教室里還有同學沒有走,不是他們不能離開,而是他們寧願在教室里講話也不願離開,好不容易等到他們走了,我正準備關門時,“等一下!”又有一個同學沖了進來,然後又說:“我好像沒有什麼事呀。”,便大搖大擺的走了。只留下我在那唉聲嘆氣的關門。

  下午的電視教學課,為了讓更多的同學看得清,我去拉窗帘,可我剛一拉上,旁邊的同學就說:“拉什麼拉,我還要吹風。”另一個同學又叫道:“拉上,我看不見。!”接下來只聽見他們在那吵嘴,我獃獃的楞在那裡,不直到到底是拉還是不拉。

  這樣單調的生活每天都重複着,當初我和另外一個安全委員商量是我開門,他關門,結果范老師當天表演了我,說我不錯,原意承包開門和關門,就因為這一句話,使我把這事一個人全包了。這還好,我也原意,可每次關門時總有人不願走,我沒有權力,范老師也沒有賦予我權力可以趕他們走,我只能勸,但沒有人聽我的,勸了也白勸。我不止一次想要不幹,可是職責,我沒有放棄的權力。每關一次門,我越發渴望想要這個權力。

  拉窗帘也是一樣的,每次除非是老師要我拉,否則我必定會問一問同學,可每次收到的卻是兩個不同的答案。如果我狠下心把窗帘拉上,不是被別人埋怨就是窗帘被重新拉開,我當然不高興了,可我有有什麼辦法呢?我有權力可以制止他們這樣做嗎?

  政治書上的觀點時權力和義務時相關聯的,我已經履行了自己職責內的義務,為什麼沒有權力?我想不通,我想不通的是一向被人驗證過的政治觀點難道也是錯誤的嗎?

  媽媽評語:文章立意還可以,但是未點題。寫完這些現象后,你應該提出自己的問題,你們90后出生的獨身子女,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怎樣能在集體生活中,既履行義務,又得到相應的權力,大家和諧地生活在一個集體中。這是你的困惑,也是你們大家的課題。

  湖南省常德市第11中學123班初一:唐天舜

您正在瀏覽: 權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權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