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我落淚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落淚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勇敢的女孩,遇到挫折困難,我總是笑笑便過,但是又一次,我卻被一段對話打散了淚珠……

  那是我七歲那年發生的事。晴朗的天空下,我正興緻勃勃騎着腳踏車。騎着騎着,前方有一塊石頭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正要剎車,可是悲劇卻已經發生了……

  一條小腿上,在腕部流出了一條“小紅河”剎那間,我呆住了,待清醒些,我丟下車一瘸一拐地回了家,為了引起家人的注意,我裝着在哭泣。

  當我邊哭邊推開門時,只見媽媽第一時間出現在我面前,見我哭泣着急地問道:“怎麼了,寶貝?誰欺負你了,告訴媽媽!”我回答說:“沒有,是……是我的腿流血了!”說完我又裝着哭了起來,媽媽看了看傷情並不嚴重,鬆了口氣,正要拿葯給我擦。

  這時正坐在沙發悠閑看電視的爸爸插上了一句:“你不是還有很多活沒做完嗎?快去忙你的,這點小傷讓她自己弄就可以了。”媽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爸爸,便向書房走去。我瞪了一眼爸爸,心裡對爸爸充滿了怨恨。於是,我含着那不值錢的淚,拿來了葯,塗抹傷口。

  這期間,我看了爸爸好幾眼,想知道爸爸是否不愛我了,終於在一個瞬間,我發現爸爸瞥了我一眼。我疑惑了:這一眼是什麼意思呢?爸爸還關心我嗎?不,那剛才又為什麼不理我?我也沒有多大注意,繼續塗抹傷口。

  過了好一會兒,媽媽從百忙中脫出,把爸爸拉到了卧室里,好奇地我,也跟了過去,偷聽他們的對話:媽媽質問爸爸:“為什麼你一點也不關心孩子,要不是我還有那一摞事情,我真的就與你翻臉!”爸爸說:“你知道什麼,我這是對孩子好。”媽媽的火藥味更濃了:“什麼,你不理她就罷了,還說是對她好?”爸爸反駁道:“你不知道嗎?我這是在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如果不從小培養,待她走出社會怎麼辦?你……”

  頓時,我聽了這些發自內心的話留下了感動的眼淚,嘀咚聲也使我明白了爸爸那一眼的蘊意。

  這段話一直深刻地銘記於我心,它讓我明白了身邊一直有兩種愛纏繞着我,一種是母親的關愛,另一種則是父親的“深不可測”的愛。而那串眼淚將成為我最有價值的回憶……

  福建漳州薌城區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一: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令我落淚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落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