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卻不如懷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卻不如懷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用了6天的時間來創造世界,第七天他休息,所以那天就被叫作安息日。我們用了六年的光陰編織出了斑斕的回憶,是不是也該用一個暑假的時間來忘卻呢?

  畢業考試的那個晚上,下了一場很大的雨,整個廣漢都沉寂在蒙蒙煙雨中。讓我想起那俯首於無數個晝夜中,互愛互助的我們的面孔。那夜沒有一綹星辰,沒有一縷月光,有的是靜寂雨夜下我落寞的心。

  其實於離別這個話題,我從來就是無所遁形的。只是,我卻絲毫不願離別。雖然時間綽步的步伐促使我們各奔東西,我也總是露出恣肆無忌的笑靨。因為,我一直一直都怕歲月的荏苒終會摧殘我們曾堅如磐石的友誼,磨去那天真爛漫的菱角。

  在荼靡盛開之後,夜曇綻放之前。你,無言走過我的心中,於是,如潺潺流水的友誼,在我心中涌過。於是我不再孓然,因為你是我的驚雷,照亮我漆黑的世界。

  在教室一角的課桌上,還有你鐫刻的"為了達成什麼,必然要失去什麼,所以別怕失去,因為這是為了得到。"現如今卻恰似為你我分別的伏筆。"離別不相信眼淚,因為永遠都是朋友。"我把這句話深深地刻在課桌上,也刻在你我的心裡。你莞爾一笑,卻藏匿不住那股悲慟落寞。--是的,天下怎會有不散的宴席呢?

  揭榜那天,我失望地尋找着你的名字,因為我無法接受你名落孫山的事實,你卻異常淡定。你耷拉着頭,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順勢展露出一個和煦的笑容,可卻隱藏不住那種失落。

  我們走了約莫一公里路的樣子,終於遙遙地看到了一座綠波逶迤的山丘。我們平躺在山丘上,山下是宛若花海的桔梗,連枝帶葉,繪製成一張絢爛的地毯,在向天舒展。你望着頭頂那鈷藍的天穹,翦水的雙瞳,瀲灧難定。“柳,知道桔梗花的花語是什麼么?”你問道,眼裡滿是氤氳。我沉默了,你又接着張口:“那是無望的友誼。”我詫異地看着你眼裡噙滿的淚,半餉才輕快地一笑。“你笑什麼。”她茫然地看着我,“笨蛋,你難道不知道桔梗還要另一種花語么?那就是--永恆的友誼啊。”她沒再說話,臉上卻浮滿笑容。忽然掛起了一陣風,風中交雜着桔梗的馥郁,一瞬間我恍惚聽到了桔梗在風中闡述"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哦"......然,我便釋懷。

  --上帝用了6天的時間來創造世界,第七天他休息,所以那天就被叫作安息日。我們用了六年的光陰編織出了斑斕的回憶,就應該用一輩子的時間來醞釀這壇美酒,紀念這段友誼。

  廣一中初一:鳶尾漫簾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忘卻不如懷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卻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