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偶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眾多的藝術家中我最崇拜的人便是列奧納多?達?芬奇。他留下的手稿、圖紙至今都對各個領域的研究有着深遠的影響。

  達芬奇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博學者,除了畫家,他還是雕刻家、建築師、音樂家、數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解剖學家、地質學家、製圖師、植物學家、作家,是人文主義的代表人物,也是世界上最着名的畫家之一。他與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並稱文藝復興三傑。

  達芬奇是一個神秘莫測、令人看不透的人物。他沒有接受過任何的文化教育,可令人咂舌的是,他卻是同時期藝術人物中天賦最高的一個,且迄今為止還沒有人能像他一樣同時精通多種領域。他最出名的、為公眾所熟知的一面自然是繪畫。代表作《蒙娜麗莎》一直是一個未解的謎。這幅畫有一個特點——你總會覺得這位女子的眼睛一直在盯着你看,彷彿是有靈性的一般。千千萬萬的仿作總是模仿不出那樣神秘、冷淡的風韻。這幅畫是達芬奇受人委託而作,原型是威尼斯公爵夫人。完成後,因為太喜歡這幅作品,他並沒有交予僱主,而是在當天連夜打包逃走,與僕人一起去了另外的城市。《蒙娜麗莎》絕對是他的名言“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的最好詮釋。而畫中的右手則被譽為“美術史上最美的一隻手”。

  除此之外,達芬奇在其他方面林林總總的貢獻絕對不少於任何一位出色的科學家。是他首先質疑“地心說”,比哥白尼早了許多年。他可以用左手寫反字。可惜的是,那些古老的泛黃的紙頁只有極少一部分被保存下來,大多數都損壞嚴重。在殘缺的手稿上,樂器、鬧鐘、自行車、照相機、溫度計、烤肉機、紡織機、起重機、挖掘機……許多現代的物品紛紛出現,是當時的人們想都不敢想的。他曾向當時的政府提出建造飛行器,但是被拒絕了。如果他的設想與發明全都能加以實現的話,現代文明的進程起碼要早上一百年。他設想用陶瓷、玻璃代替心臟,幻想在未來利用太陽能,還繪出過機器人圖紙為了研究,他不顧社會人士的誤入、輕蔑,解剖了二十多具屍體,對人體的骨骼、肌肉有着精確的描繪。為了表示對他的崇敬和紀念,小行星3000被命名為“列奧納多”。

  “真理是時間的女兒”。達芬奇用自己一生的時間去詮釋了一個又一個真理。他就如一顆璀璨的明星,如一輪燃燒的紅日,照射科學發展的路程。他的思想永不隕落。我永遠崇敬他。初一:陳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