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除夕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除夕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又一年過去了,又要到春節了。今年和往年有所不同了,往年我都是在江陰過除夕的,而今年我是在安徽丁橋鎮的爺爺家度過的。 

  大年三十那天,小鎮上家家戶戶都忙成一片,馬路上的人群絡繹不絕.。吃過鎮上特製的紅糕、我和小表弟一起看大人們擦門、貼對聯;前前後後地看、讀、記,在“忙碌”中度過了愉快的一上午。按傳統習慣,下午我們去打掃屋子,然後到山上去祭拜祖先。尤其是黃昏時放鞭炮讓我至今難忘,只見家家戶戶都把春雷炮和鞭炮擺在門口,兩家一起放、兩家一起放......,就這樣輪着,一直從街頭放到巷尾,......那聲音響徹整個小鎮。 

  晚上,我多年不見的兄弟姐妹全都到齊了,還有大伯、二嬸、三叔什麼的親戚都來到了爺爺家,大家一邊吃着團圓飯,一邊談笑、拉家常,大家全都沉靜在了歡樂與團圓的氣氛之中。 

  吃完飯,我們每人點着一把香,放在門口,許願。然後再拿着兩根煙花在門外朝天放,意味着好事成雙。此時,在丁橋街上,無數美麗的煙花如利箭一樣沖向黑漆漆的天空,在天空中變成了數朵金銀的小花;與此同時大禮花也來湊熱鬧,只見一個個銀光閃爍的“種子”飛向天空,在天空中“轟、轟、轟......”地炸出一朵朵金花,可壯觀了。有時炸得如漫天的星星,有時炸得如一把五顏六色的大傘,有時炸得是滿天的彩虹......真是千姿百態,使我眼花繚亂。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到了8點鐘,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就要拉開序幕了,我們不約而同地坐到了電視機前,目不轉晴盯着電視屏幕。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讓人看得如痴如醉。如:令人開懷大笑的相聲,令人拍案叫絕的舞蹈,令人沉醉其中的甜美歌聲...... 

  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了,那激動人心的時刻即將來臨。“11點59分50秒了”我在心裡默默地數着,“......,四、三、三、一!”霎時間,外面的鞭炮聲、禮花聲震耳欲聾,讓我感受了人們對牛年來到的企盼與喜悅。 

  啊,這個除夕之夜多麼的令人難忘!我將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除夕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