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的中華民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中華民族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再大的艱難險阻,都壓不倒堅強的中華人民。 

  ——題記 

  她,千年屹立不倒,領跑全人類對更高更快更強的追逐; 

  她,千年流傳未盡,演繹人間固有的團結、和諧、美好。 

  她,千年逐夢終成,綻放人類對競技與和諧的花蕾。 

  2008年8月8日,在中華大地上,我們中華兒女迎來了百年奧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發生了無數精彩的瞬間…… 

  最溫馨的瞬間 

  冼東妹贏了,以微弱優勢戰勝朝鮮選手,實現了自己在奧運會柔道52公斤級比賽中衛冕的心愿。她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第一個“冠軍媽媽”,同時也是世界女子小級柔道界第一位在奧運會上實現衛冕的選手。奪冠后,冼冬妹揮舞着雙手,任眼淚在空中揮灑飛。 

  成功衛冕的東妹並沒有想到自己的成就多麼偉大,而是哽咽着向女兒保證:“媽媽一年多沒在身邊,以後會好好補償你”。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冼冬妹對着電視鏡頭說:“女兒,媽媽一年多不在身邊,你還好嗎?你想媽媽嗎?”一句句發自肺腑的愛語,令在場的人們都為之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最堅強的瞬間 

  在奧運會110米跨欄比賽上,人們的眼中留下了一個堅強的身影——劉翔。劉翔在比賽開始堅強,突然覺得腳非常的疼痛,但還是想繼續堅持跑完全程。可是堅強的他還是沒能戰勝疼痛,他咬咬牙放棄了。這令無數的中國人為之震驚,遺憾!他們有些不遠萬里就是為了一睹中國跨欄冠軍的風采,但是他們能夠體諒劉翔當時背負着多大的心理壓力。 

  堅強,是你在黑暗中等待的動力。 

  微笑,是你在獲救后最好的回答。 

  加油,是我在廢墟前唯一的口號。 

  堅持,是我在內心中真誠的希望。 

  512,一個刻骨的日子,四川汶川縣發生8級地震。一聲晴天霹靂,震撼着天府大地,也震撼着億萬人民的心;一幢幢高樓夷為平地,一條條道路癱瘓成殘石;一聲聲呼救在呻吟;一個個生命在掙扎...... 

  鼠標在不斷的發出嘀嘀的響聲,眼中看着最新的照片與視頻;看見那一個個血染的書包、那一張張滲血的考卷、那一條條不再飄揚的紅領巾,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劃上句號。 

  “嘀嗒,嘀嗒”淚,流了…… 

  “咔嚓,咔嚓”心,碎了。

  那些被死神放過的孩子,別哭!你疼,我們的心也在流血;別閉眼,求求你,抬起頭,再看看這片純凈藍天,你將來的路還很漫長,求求你,不要帶着一絲一毫的愛與恨離開,我們需要你,家人需要你! 

  那些被死神放過的孩子,那哭!孤獨寂寞的廢墟里沒有星光,你遭遇了別樣的童年,沉寂的世界累累斷垣,恐懼化作一地炸開的鮮花。孩子,加油,一定要好好的堅強的活着,我們一直都陪伴在你身旁在你身旁! 

  一張張圖片觸目驚心,一段段新聞痛徹心扉……全國人民都籠罩在陰霾當中。當真正的生死關頭到來的時刻,曾經柔軟的情感瞬間堅強;曾經享受的情緒瞬間執着。 

  孩子,你別哭泣!家園的重建需要你,祖國的未來更需要你! 

  回首。那廢墟上一個個忙碌的身影,他們手拉手,心連心,團結,加油,堅持,是他們心中唯一的信念。 

  聆聽。那廢墟里傳來的一陣陣悅耳的童音,你能相信,那是飽受驚嚇的孩子們堅強的聲音嗎?是的,那是他們。他們的勇敢,天地為之讚歎! 

  堅強的中華民族。塑造了人類的奇迹,世界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中華民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中華民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