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是葉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葉的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問:“葉的離去是風的追逐,還是,樹的不留戀?”

  蕭瑟的秋風拂過我的臉龐,心底油然而生陣陣秋意。幾片枯葉從頭頂滑過,輕輕的,柔柔的。忽然想起Flash動畫里的話“葉的離去,是風的追逐,還是,樹的不留戀?”那時的我,想,大概是風的追逐吧。

  於是,我抱怨起風來,為什麼要把葉卷到無邊無際的遠方,讓她和樹永遠依偎在一起,不好嗎?風在我的心裡便成了一個無情的,殘忍的惡魔,就像地獄中的黑白無常,硬要把人活活分開。

  又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我在公園漫步,耳邊微微響起風的聲音。這時,有人說:“真好,風真好。”我上前問他:“風有什麼好?”“你自己試試就知道了。”我走到江邊,微微閉上眼,張開雙臂。只感到有人輕輕吻了我,從我的身體里穿梭而過。我彷彿還能感到碧波蕩漾的聲音。是啊,風真好,好的讓人心曠神怡。既然風這麼溫柔,怎麼會趕走葉呢?哦,我知道了,那是樹的不留戀。

  後來,我又開始討厭樹。一個伴隨他這麼就的伴侶,他怎麼能就這樣拋棄呢?以至於溫柔的風都能把葉一掃而過。樹真壞透了,壞的讓人厭惡。我那時真想不通,一個這樣沒有良心的傢伙,人們怎麼會那樣讚美他?父親告訴我,樹能釋放氧氣,供人呼吸,能美化城市,綠化空氣……哇,我不禁驚嘆,樹竟如此神奇。原來我錯怪了樹,他這麼偉大,又怎麼會拋棄葉呢!

  現在,我明白了。葉的離去,既不是風的追逐,也不是樹的不留戀。那時她的選擇。她選擇了落葉歸根,她選擇了回歸塵土,他選擇了化作土壤,來支持樹。他不埋怨風,也不怨恨樹,因為樹給了她生命,風給了她溫暖。而葉的離去,只是她獲得重生的另一種方式,她要和樹融為一體,永遠相隨……

您正在瀏覽: 那是葉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葉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