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是紙,何來畫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是紙,何來畫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張紙,那麼它必需要用畫筆來點染,可我的筆又躲在了何處?我要將其找出,顯出我的人生。 

  ——題記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是屈原的人生;“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范仲淹的人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人生;“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則是魯迅的人生。他們的人生亦是一張薄紙,但是,他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畫筆。畫出了那海納百川的胸襟,畫出了那視死如歸的精神,畫出了那壯志豪情的激昂,更畫出了那顆毅然決然的愛國之心,這是我所崇敬,亦是我所欽佩的。與之相比,我的人生並不是那樣的精彩,那樣的轟轟烈烈,給何況,如今我所駛過的人生路,還不及他們的萬分之一,拿出來,也只不過是粒極其平庸的沙粒。

  我幾曾仰天長嘯:“既然人生是紙,那支能點染此平庸之白的畫筆,現於何處? ”我不求如他們的山川大海的壯麗,但求小橋流水人家的幽靜;不求他們“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壯志,但求那股“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之愜意;不求他們那“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的輝煌,但求做事擁有“長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的重振旗鼓的決心。    

  人生只是一張紙,完美的人生才誠之為一幅畫。儘管我的人生之筆還沒找到,但是我堅信:完美的人生不必非得附和古人的足跡,不一定非要有“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情,不一定非要有“出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的悲壯,只要擁有“欲上青天攬明月”的遠志,擁有鳳凰浴火重生的磨練意志,擁有燕的敏捷,鷹的堅強,相信這,會成為點綴我之人生的畫筆。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紙,何來畫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是紙,何來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