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社會的碎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的碎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求求你了 可憐可憐我吧。我真的需要一些錢啊!我還有個妹妹等着我養呢!” 

  "哎呀!煩死了!找別人要不行啊!給給給給!” 

  “咣啷”一聲結束了這場對話。 

  一場一個乞丐與一個看似比較有錢的行人的對話。 

  這種事情很常見,也許有的人會立即掏出錢來遞給那個乞丐,也許有人會狠狠罵那個乞丐幾句,又或許有人會在給完那個乞丐錢后一直想別人抱怨自己的不幸。 

  那為什麼沒有人親切對那個乞丐說一句:朋友,你為什麼不用想別人乞討的力氣去自食其力呢?是呀,為什麼不去自食其力呢?天天被別人議論,被別人鄙視很好嗎?我想不是吧。那為什麼不想那些地攤上的老爺爺,老奶奶一樣獲取自己的的酬勞呢? 

  沒錢?不可以借嗎? 

  沒經驗?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的嘗試,難道你想一直躲在角落去眼巴巴地看着別人嗎? 

  沒勇氣?你想想那些老攤主,他們會不比你們輕鬆什麼。 

  一個人不管做什麼,只要是自食其力就有尊嚴,有骨氣!與其成為社會的那一個個碎片,不如去自食其力,讓自己過得跟有尊嚴! 

  而且,對於我們這些相對比較幸福的人來說,社會中的碎片是要我們大家用真心,用愛心去把它一一拾起,而不是低聲下氣,沒有骨氣地去乞求別人!這個社會的人不是沒有愛心,要不然那些地震災區的孩子就無人問津了,而是我們要把我們的愛心送給需要我們大家去幫助的人。 

  這個世界是為我們而存,我們也是為這個世界而生,我們一定要共同攜手,拾起社會中的碎片。

您正在瀏覽: 社會的碎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