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碎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碎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腦海中,關於我家的狗狗的記憶,就只有那讓我心痛的記憶碎片

  ——題記

  不知從何說起,只好從這說起。

  碎片一

  阿黃和胖胖都是爸爸店裡養的狗。

  阿黃是一條黃狗,小時侯很膽小,見不得生人,表弟嚇唬它,它就像老鼠一一般逃跑,躲在床底下喘着粗氣。而肉滾的胖胖很惹人疼愛,大家都愛不釋手的抱着它,把不和我們親近的阿黃冷落在一旁。

  漸漸的,阿黃和我們熟悉后,變的十分調皮,一見到我們,就左蹦右跳的,像表演節目。瘦小的阿黃卻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泛着黃色幽深動人的光芒。

  碎片二

  胖胖和它的名字一樣,肥肥胖胖的,小時侯很可愛,但阿黃後來頂替了它的位置,可它不嫉妒,因為以它的力量很容易把貓似的阿黃打一頓,可它沒有,反而還很尊敬阿黃,阿黃吃東西的時候,它就在一旁獃著。我們都說胖胖太傻氣。

  可有一天,阿黃惱怒了胖胖,胖胖揮起它熊掌似的手掌,漏出半寸長的犬牙,把阿黃狠狠的教訓了一頓。要不是大家前來幫忙阻止,阿黃早已死在胖胖嘴下,後來,人們在也不敢說胖胖傻了。

  碎片三

  阿黃生小狗了,想不到瘦小的阿黃生下了四隻胖乎乎狗寶寶,當時是寒冬臘月之時,為了不讓阿黃冷,媽媽從家裡帶來了許多舊棉絮和舊棉襖給阿黃睡,這下,阿黃帶這它的寶寶們度過了一個嚴冬。

  狗寶寶長大了,一隻白色的,兩隻黑白花色的,一隻灰色的,它們像他們的媽媽一樣活潑,愛打鬧。可好景不長,爸爸的朋友們段續的帶走了三隻小狗,只剩下一隻黑色白花的小狗,因為是爸爸的好友,所以爸爸就沒有說什麼,可我和哥哥都很氣憤,嘴裡總咒罵著那些“偷盜者“。

  碎片四

  胖胖因為胖,懷孕時大家都不知道,那天天很冷,還下着雨,胖胖找了個淋不着雨的地方生小狗,但那潮濕陰冷,黑不溜秋。

  第三天,胖胖走到爸爸跟前,哼哼的叫着,爸爸說怎麼了?胖胖帶着爸爸來到那了,爸爸吃驚的叫了出來,在爸爸眼前,是五隻黑色的小東西,已經失去了生命。那天太冷了,剛出生的小狗經受不住寒冷,一個個死去……

  我彷彿看到在那個魔鬼般的夜裡,胖胖緊緊的抱住它的孩子,可孩子一個個的死去,讓它措手不及,它是多麼的無助,在那個恐怖的夜裡,胖胖可能在想它的媽媽,它的主人,它希望有人幫助它,哪怕為它保住一個孩子,可是,無情的環境帶走了它的所有寶貝……

  我看着它的眼睛,那種渴望,憔悴,傷心,母愛。看着它逐個舔着已經不可能再醒來的孩子……

  碎片五

  阿黃失蹤了,大家找了很久,終於放棄了。

  它的兒子——小黑,領着我們來到一個樹木叢生的角落,阿黃靜靜的躺在那裡,灰黃的毛髮已經發白,在勁風中狂舞,小黑添着它的母親,大家在哭着為它送行。

  第二天晚上,小黑突然很難受,在沙堆上打滾,胖胖在一旁哼叫着。

  第三天,小黑死在它媽媽身旁,遠遠的一黑一白被淚水融成讓人心痛的碎片。

  每當我看到屁顛屁顛歡迎我的胖胖,我就想起這些久遠的碎片。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碎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