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武則天功過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則天功過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武則天功過論 標籤:武則天作文 功過作文

  武則天,這個中國古代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現代歷史學家對她的功過爭論不休。但是,我個人認為,武則天是功大於過的,現就這點拙見寫一篇文章獻給大家。

  綜觀這些事件,武則天心狠手辣的‘美名’也就不足為奇了。但是,武則天還是有好的一面。她上任后,立即改革,造成了歷時半個世紀的有效統治,對國家統一的進一步鞏固和社會安寧的長期保持,作出了特殊貢獻。而中國古代的許多皇帝,與她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曾經有人這樣評價過她:“政啟開元,治宏貞觀”。

  而且武則天也善於用人,只要對她有用,且無謀反之心,就會被任用。如狄仁傑,狄仁傑曾經被人誣告,而到了武則天手下,他不但得到平反,還升任宰相。又如仇人的後代上官婉兒,能詩善賦,不但受到寬宥,還被武則天留作近侍,倍加恩寵。

  縱觀這些歷史事件,讓人不得不讚歎武則天的治國的方針策略是多麼近謀遠觀。所以,雖說武則天心狠手辣,但也是為了要登基,當上皇帝后造福百姓,而她也確實做到了,所以說,武則天功大於過。

  武則天,在‘唐’這個中國史上存在最久的朝代里演繹了她的一生。作為一名女皇帝,她比許多男皇帝更有才能,而在歷史上,她的名字,也永久地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刻痕。

您正在瀏覽: 武則天功過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則天功過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