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

  這是我讀完《駱駝祥子》感受最深的一句話。

  祥子是一個吃苦耐勞的車夫,他懷抱着自己的理想——擁有自己的洋車,他憑着自己的吃苦,勤勞,堅忍,終於擁有了一輛屬於自己的洋車,然而好景不長,沒多久他的洋車就被士兵搶走。但他沒有灰心,靠自己的努力又買了一輛洋車。但是,辛辛苦苦的積蓄又被洗劫一空。就這樣反覆了三次,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開始遊戲人間,墮落,沉迷於那個黑暗的時代,他拋棄了自己最初的夢想。

  虎妞死後,祥子的心靈受了很大的刺激,最終,車沒了,虎妞沒了,一切都沒了,就像用鉛筆用力地在白紙上劃上深深的筆印,然後用橡皮擦掉,紙,又變回了當初的白紙,但是不如從前平整了,上面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就如同祥子的心一樣,被烙下了深深的痕迹……

  人類是渺小的,在當時黑暗的社會下,人們是多麼的無力。祥子一次一次地想用自己的勤奮改變命運,但卻帶給了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祥子在巨大的痛苦中掙扎,輾轉,卻像進了沼澤一樣,越掙扎陷得越深,最後被黑暗扭曲了自己的心靈,吞噬了自己的善良,以前有抱負理想,滿懷着正直善良的祥子消失了。只留下了對錢有無限的貪戀,沒有骨氣,好吃懶做被染黑了的祥子。

  在面臨“理想”和“財富”的選擇時,祥子選擇了“財富”,丟棄了“理想”,因為這是窮人,唯一的一種選擇。祥子一開始用自己的堅毅,執着,與命運展開了搏鬥,但命運之神一揮手,不費吹灰之力地摧毀了祥子,黑暗的社會現實,扭曲昏暗的人性,悲涼的命運……

  一開始看着本書的時候,祥子就像是暗夜裡的第一抹曙光,特別地,耀眼,感覺他很積極向上,但是越到後來,祥子的心靈被周圍的社會染黑,像是墨水掉到蒼白的宣紙上,黑墨不斷的暈開,墨染了這張白紙,這抹曙光也就被暗夜吞食,消失在了茫茫的黑夜裡……

  但是,這隻限於在那個年代,身為祥子才會丟棄掉自己的“理想”,因為窮人是沒有追求尋找幸福權利的。我們身處的這個年代,無論是誰,只要懷着一顆積極向上,勤奮的心,都有收穫幸福的希望

 

  塘沽一中初一:小原原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