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白雙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雙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貓這種動物熟悉吧,前不久我們才學習了鄭振鐸老先生寫的文章《貓》,文章中寫了作者家先後三次養貓的情況,讓我們對這種可愛的動物有了更多的了解。而我家也養了一隻貓,一隻黑白貓。

  它呢,是一隻母貓,有着一雙靈敏的耳朵,四條輕捷的腿。背部黑色,腹部白色;臉呢,則是黑白相間的,簡直就是傳說中的“黑白雙煞”。

  白天,常常向別人撒嬌,像一個富家的嬌小姐。那時的它是那麼的溫柔、體貼,時常會用頭來頂撞人。也像是被人遺棄的孩子,找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給它一點貓食,它便驚喜萬分。看見它那可憐的樣子,我又更喜歡它了,更愛它了。

  每當夜晚來臨,它不再是嬌小姐的樣子,更像是懲凶拿犯的警長。

  一天夜裡,靜悄悄的,彎彎的月兒掛在空中,忙碌了一天的人們都關掉自家的燈火,進入了夢鄉。我卻因為老鼠吱吱叫的聲音,怎麼也睡不着,便起身打開窗戶向外眺。等我坐在月光之下的時候,卻只見那警長開始它的工作了,它一直蹲坐在那草堆上一動也不動,監視着那可惡的老鼠。這時,貓爪子變得特別鋒利,像鐵鉤似的,特別那雙眼睛,圓溜溜的,發著藍光,嘴裡不時發出“喵、喵、喵”的叫聲。

  原來,幾隻可恨又可惡的老鼠正趁着黑夜到村裡來行竊,把農民收來的糧食都竊走了許多。它們哪裡知道,我家的貓早就盯上了它們,只是怕“打草驚蛇”罷了。只見警長怒目圓睜,一個俯衝,便捉住了老鼠里的大王,它用一隻爪子尖刺進老鼠的肚子,再用那尖銳的牙齒咬住老鼠的頸部,老鼠疼得吱吱直叫,其它的老鼠嚇得四處逃竄,其中一隻小鳥般大小老鼠的撞在了牆上,暈了過去。警長帶着戰利品從我的面前經過,很得意的樣子。後來它帶着老鼠回到家中喂孩子去了。

  下半夜總算沒有了那煩人的吱吱叫的聲音,我回到了家中,看見貓兒們都睡著了,我也不敢再吵醒它們,悄悄的進入了我的房間,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怎麼也睡不着覺。思索着:“嬌小姐一般的貓——溫柔,怒目圓睜的貓——兇狠,到最後卻比誰都偉大,它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或許有些母親比它更愛孩子吧!表面上兇惡,反之是發自內心的愛孩子。想着想着,我便慢慢的閉上了眼。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黑白雙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雙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