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機靈的野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靈的野兔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979年金秋季節的一個星期六下午,小王約了幾個夥伴,領着他叔叔家的獵狗到山上去玩耍。他們走到神泉子水庫大壩,站在壩上,欣賞水庫美景,只見那碧波蕩漾的水庫里,成群的白鵝在閑庭信步,鴨群在爭搶着魚蝦,遠處水草旁不時躥出一條條大草魚。正東邊是一片桑樹林,西邊是懸崖峭壁,野棗樹上已經熟透的小棗好似萬盞燈籠點綴,南邊是一片小樹林,水庫四周的景色交相輝映。 

  這時,小王他們帶去的獵狗突然狂叫起來,小王抬頭一看,只見一隻野兔慢慢走來。此時獵狗猛地飛奔而出,惡狠狠向野兔撲去。看來這隻野兔是個身經百戰的老手,它聽到這突如其來的狂叫聲,並沒有驚慌失措,而是在眨眼之間蹲坐一下,緊接着一個大轉彎,向水庫淺水處衝去。小王他們幾個見了感到非常納悶:兔子跳進水裡不是等於自殺嗎?正當他們猜想的時候,野兔從水裡露出腦袋,奮力向對岸小樹林游去。 

  獵狗不是緊跟着跳入水中,而是繞過淺水區,直接跑向小樹林邊上等着。野兔並沒有發現獵狗的舉動,只是一味拚命向前游,快到岸邊時,猛抬頭髮現獵狗呲牙咧嘴對着自己,又掉頭向回遊。就這樣來回追趕了幾個回合,獵狗也有點無計可施了。小王他們不由得發出由衷的讚歎:“這兔子簡直神了。”不知誰吹了一聲口哨,獵狗放棄了追趕,兔子逃走了。 

  小王他們目送着野兔往桑樹林中走去。那兔子走到一株桑樹下,抖抖身上的水,剛躺下準備曬太陽。突然,一隻老鷹向它撲來。小王他們不由驚呼起來:“哎呀,這倒霉的野兔這回算完了。”他們屏住呼吸,等待這一場千載難逢的動物大戰,想看看野兔能不能逃脫這次厄運?就在他們為野兔擔憂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就在老鷹離野兔僅有兩米的時候,那野兔猛地躺在地上,四腳朝天,用力抱住一根桑條向胸前拉去,當老鷹的利爪就要抓着它的一剎 那,它突然鬆開桑條形成巨大彈力,正好抽打在老鷹的前胸。老鷹被擊得翻了一個跟斗飛向半空。接着一個盤旋又不顧一切地俯衝下來。這時,野兔已經做好了第二次反擊準備,當老鷹就要接近它時,又一次遭到桑條的抽打。這一次重重打在老鷹的頭部,打得它尖叫,沖向天空,在空中飛了一圈,一副欲罷不忍、欲取不能的樣子怏怏飛走。 

  野兔並沒有急於逃跑。當它看到老鷹確實飛遠了,才翻身站起來抖抖身上的土,朝着樹林慢慢跑去•••••• 

  弱小,也許是一時難以改變的客觀現實,可為了獲得生存權,面對險惡,面對強敵,頑強抗爭,命運就會格外青睞於你。小小的兔子尚且如此,何況人呢!

您正在瀏覽: 機靈的野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靈的野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