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的三種結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三種結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的三種結局

  常常會憧憬秋天的那種凄涼,那種無法言喻和評論的美……一個人的影子,淡淡地,影影綽綽地融化在秋雨中,漫天的落葉紛飛,訴說著沉睡了一個春夏的悲傷。

  

  這時候,那個人,會被那平凡而凄美的落葉而感動,會情不自禁地拾起一片落葉,彷彿是從天外飄來,穿透了人間一樣:“又一個秋了。” 

  悉悉蔌蔌的聲響,從她的腳下傳來。那是落葉的悲唱。

    

  (一.)

  珍藏美麗的結晶

  它倦了,不由得昏昏欲睡,卻沒有意識到人類的憐惜。

  她把它帶走了,無情地帶走了。落葉在她溫暖的包袱里,沒有欣喜欲狂。它看着它的那片天那片草那片森林,突然產生了一種衝動。

  “我要回家,我要自由!”

  然而沒有人能聽見。

  它是那樣茫然那樣無措那樣渴望着自由,但是,它再也看不到它的天,再也看不到它一生都應該在那裡埋葬的森林!人類的憐惜,真的是對的嗎……

  兩塊透明的玻璃讓它無所適從。漸漸的,它的身上流下了綠色的淚,那生命和靈魂在它美麗的軀殼中慢慢消失了……它變得蒼白,但卻是人類所欣賞的晶瑩剔透的美。

  從此它的美麗埋葬在淡淡的書卷氣中,成為人類的一葉書籤。也許這樣的埋葬是詩意的……

  (二.)隨波逐流  

  它從上空落下,輕盈地旋轉着,落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

  好舒服呵……水是那樣溫柔地撫摩着它……夕陽淡淡的光溫暖地照射在它身上……

  它不想動了……

  “家,家,家……”一個聲音在它耳邊振天撼地地迴響,讓它猛然從舒適中清醒過來……

  它看見陸地在它眼中遠去……秋葉蕭瑟,演奏着一曲送歌……

  “不要……不要!”

  可是太晚了。

  它從此漂泊流離。永遠找不到自己的家……

  它去印度尼西亞,去法國,去日本……再也找不到自己那份熟悉的感覺,生長的那個地方的熟悉的感覺……

   

  (三.)埋葬在自己的家

  繚亂紛飛……它們在空中升騰着飛舞着旋轉着,跳着狂歡的舞蹈,但是——秋天來了……

  風是如此地凜冽,刺透它們薄弱地身軀……可是,不要悲傷吧!狂歡吧!生命就是如此短暫,可是,就算自己再脆弱也要坦然地面對秋天……

  至少大家是一起死的……攝人心魄的美麗,在那漫天狂舞,在那面對死亡的仰天大笑……“死亡……那又如何呢?我們可以世世不亡,生生不息!”

  在小說里,落葉是凄美的象徵。可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如此詩意而浪漫的人生結束時,在自己最後的一刻綻放出全部的美麗,楓葉——像是冬夜搖曳的一團生命之火,幾乎要被風的巨手掐滅,卻仍在嘲笑着死亡的無能……

  它墜落到了地上……我敢保證那是全世界最美的墜落……它投入到了大地堅實的懷抱之中……不再有淚,不再有恨,不再有茫然失措,它回到了自己的家……

  “我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

  接着,隨着歲月的蹉跎,它融進了土壤里,把它的美麗也融進了土壤里……它現在不美了,真的不美了,但它生命的力量卻奉獻給了大樹——生它養它的大樹……

  它是幸福的。儘管它的美和生命已經支離破碎……

  下一年你會看到的——枝頭上紅得似火的楓葉,都是它的化身……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三種結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三種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