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內的燭,窗外的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內的燭,窗外的雪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但一座座樓房裡沒有一絲燈光。不久,窗內亮起了昏黃的燭光,窗外也飄起了片片大雪。

  那是一個潔白的夜晚,人們都已準備睡了,在他們來去匆匆的腳步中,我聽到了一段對話,那是來自窗內的燭和窗外的雪、以及正在怒放的石蒜花之間的。

  窗內的燭靜靜滴着淚。

  窗外的雪靜靜地飄舞着。

  窗外的石蒜也靜靜地迎風怒放。

  突然間,蠟燭不甘於眼睜睜看着自己的身軀被一點一點地融化掉,首先開了口:“嗚嗚嗚,我的“燭”生怎麼這麼悲慘?只能被那火焰一點點融化掉?我不甘心哪!”

  窗外的雪花和石蒜都看向了它,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雪花說:“怎麼啦,蠟燭大哥?我在天上、地下走了好幾回,還有親自目睹了一篇人類為你們寫的文章,都是讚頌你們多麼多麼無私,為他人的光明獻出自己,那是多麼多麼的偉大呀!這會兒有什麼事打擊你啦?”石蒜也附和着說:“是呀是呀,老弟,你怎麼就不幹了呢?我可也是經常聽到屋子裡人們朗誦讚美你們蠟燭的作文哪!”

  蠟燭嘆了一口氣,說:“唉,別提了別提了,這兩天我也聽到了寫我和我的族人們的作文了,這些寫的一點兒也不切合我的實際,什麼什麼無私啊,與我沒有半毛錢的關係,我只想活久一點。”

  雪花開始了勸導:“蠟燭大哥呀,這可就是你的不對了,任何事情終逃不過時間的追趕,即使時間不追趕你,空間里的一切都像一個儲物間,把你關在時間的懷裡。這樣一點兒貢獻也沒有的被時間消磨光,還不如為社會多做一些貢獻呢!反正都是不能求生,生命終會有逝去的一天,不如選擇一個更有意義的方式呢!”

  聽完雪花的這番話,石蒜認同地點了點頭,蠟燭也陷入了沉思。他想:是呀,我的一生總不能平平淡淡的,一點價值也沒有吧,哪怕那樣渺小的雪花,也可以在春季來臨之際化成雪水滋潤萬物,那我為何不能為人類做一點事呢?

  想畢,他面帶微笑,對正在窗外觀注着自己的雪花和石蒜說:“謝謝你們,讓我明白了自己真正的價值不是活多久,而是為別人作出的貢獻有多少!”說完,他不禁流下了兩行熱淚,為自己明白了人生的真諦,也為自己的這兩位好朋友而流下的。

  雪花會心一笑,心想,自己的這位朋友已經明白了,不會再抱怨了,便藉著風的力量,來到了石蒜身邊,看着她那鮮紅的花瓣,悄聲說:“嘻嘻,真好,世界上又多了一根有抱負的蠟燭和一朵有哲理的花兒啦!”石蒜聽了,用像母親一樣的略帶責備的眼神看着雪花,說:“小調皮鬼!”雪花吐了吐舌頭,便不再說話了。

  我聽完了這段對話,想:窗內,窗外,只有一窗之隔,為何其性格卻不一樣呢?僅僅是因為窗而壓抑了屋內的氣氛嗎?如果不是,那為何窗外的雪花和石蒜卻都要比蠟燭要看得開呢?為何蠟燭又是那麼悲傷呢?想着想着,我竟想到了自己,自己不也一樣么?在老師、同學甚至父母都覺得我是一個乖巧、不愛生氣、又活潑開朗的人。但只有我的幾個死黨知道,在眾人面前,是一個活潑、不生氣的乖乖女,但在窗內,我會變成一個死死守住自己心窗的、脾氣火爆的大辣椒,而且也不沉穩、冷靜的一個人。也許,還有像我一樣在眾人面前永遠快樂的人,但我相信,他們也和我一樣,內心永遠有一塊少有人、甚至無人觸及的地方。那裡,隱藏着最深的回憶和秘密。

  窗內,窗外,窗就是一層心靈的屏障。突破了,一切風雲散盡,海闊天空;未突破,就像霧裡看花雖引人神往,卻永遠抓不住事物的真諦。

  窗里的燭,窗外的雪,看似遠,卻又近;雖近,卻永不可及。但它們,可以了解到彼此的最深處,而我們永遠不可以。珍惜現在,眺望將來,我們能在大千世界中相遇,便是緣,也許將來回眸,最珍惜的就是這份回憶。

  初一:花落有聲sjy

您正在瀏覽: 窗內的燭,窗外的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內的燭,窗外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