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它,使你坦然面對困難;它,讓你欣然接受生活;同時,它又讓你堅定自己的信念。它,就是勇氣。 

  霍金,世界上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他的科學著作《時間——從大爆炸到黑洞》曾風靡全世界。然而,這位科學偉人背後又有多麼感人的故事啊! 

  霍金的命運十分坎坷,十七歲時,他被著名的牛津大學錄取了。正他沉浸在幸福和快樂當中,上帝跟他開了個致命的玩笑,二十一歲時,他不幸被診斷出患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只能活2年半的時間了。這讓年輕的霍金難以接受,他掉進情緒的低谷中。但他很快有站起來了,因為他想:“活也是二年半,死也是2年半。為什麼不趁着活的時候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呢?”於是,他拿出自己的勇氣,向命運發起挑戰,與病魔做着頑強的鬥爭。開始堅持用雙腳走路,沒有力氣了,就扶着牆、樓梯走。不能走了,他才坐在了輪椅上。現實是殘酷無情的,霍金再一次受到打擊,不久后,他又患上了肺炎,在治療過程中被切開了氣管,從此他再不能發聲了。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勇敢地接受了現實。 

  身體飽受病痛折磨,但他的思考並沒有停下來,他的想法一直在飛,一直在飛,飛往遙遠而充滿神奇的宇宙里。兩年過去了,霍金還活着,四年過去了,霍金仍然活着,他就這樣微笑地面對生活。他成功了,命運在霍金的挑戰下,終於向霍金臣服了,霍金成為了皇家學會會員,同時,他有成為了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這一切是多麼讓人難以想象得到的,但事實是這樣,霍金真的成功了! 

  是勇氣,是勇氣引領霍金走向成功,走向世界的顛峰。如果在殘酷命運的挑戰下,霍金沒有拿出勇氣,那麼就他永遠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成就。 

  當你困難的時候,勇氣就是一雙援助之手,幫助你爬出困難的峽谷;當你迷茫的時候,勇氣是一盞指路之燈,引領你游出迷茫的大海。勇氣是我們生活的守護神,我們要相信它更應該擁有它!

您正在瀏覽: 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