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六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六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告別六一 》。 

  光陰似箭,轉眼間,十三個春秋就這樣悄然逝去,七年級的我們即將要告別童年,進入更加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的青年時代。 

  還記得兒時我們在沙灘上堆砌的一座座 “夢幻城堡”嗎?雖被海水淹沒而散滅,它的痕印卻不曾卻退,因為它已永恆地砌在我們的心頭; 還記得我們在沙灘上鑽沙掘洞時尋到的貝殼嗎?雖不知被拋到何處,它的光輝卻不曾磨滅,因為它們早已深深埋在了我們的心底…… 

  回憶過去,看看現在,我們意識到童年已成了過去,已成了回憶,但我們還是需要去為我們的將來?為我們的理想去奮鬥。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只是到達了人生的一個新的轉折點。林中的小徑,是因為那些曲曲折折的拐彎才更富有詩意和韻味;人生也一樣,正因為生命軌跡的不斷延伸,才讓人收穫得更多,感悟得更深!  

  轉轉折折,折折轉轉。終於,我們到達了全新的路口,正面向未來做出選擇和邁躍;終於,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年幼無知!終於,我們要面對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以前曾屬於我們的節日! 

  我們即將要告別童年! 

  朋友們說,我們要告別幼稚,去為自己的理想堅持不懈地奮鬥; 

  長輩們說,我們要告別柔弱,學會堅強與獨立; 

  老師們說,我們要告別無知,去接收更多的知識; 

   …… 

  過去的時光,總讓人感到無限的懷念;而未來,卻又是那麼的朦朧而令人憧憬。或許,未來真的很像一道有無數種答案的題目,總需要我們有更多角度的思考;未來又像是一個千變萬化的魔方,需要我們有更多的創新理念。今天,在這間接於過去和未來的橋樑上,需要我們有一定的信心與那頑強不屈的毅力。 

  人越長大就越會受到更多的考驗,經歷更多的波折,這已成了定局。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那充滿着挫折與困難的荊棘,需要我們去斬斷,這也成了命運的安排。 

  是的,我們都希望自己的青春爛爛如霞,那就更需要我們的不懈的努力。在未來人生的的道路上,會有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波折和考驗,我們要學會微笑着去面對,平靜地去迎接,勇敢地去較量,不懈地去奮鬥!我們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這句話,每經受一個挫折與困難,我們都會看到一條嶄新的更為寬闊的陽光大道! 

  今年的兒童節,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我們從今往後不再像以前那樣幼稚?柔弱?無知,而是逐漸走向成熟?堅強?獨立。讓我們用最堅貞的心靈和理念,告別六一,告別童年,為自己的理想打下將成為鑄造生命奇迹的堅固基石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告別六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