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模糊的年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模糊的年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童年,少年

  十三歲是一個模糊的階段,我們不屬於童年,也不完全是少年。

  我常常問自己,你到底屬於哪個群體?聲音日漸低沉,身體彷彿在一夜間長大了不少。行動變成得成熟,可思維還有一部分停在孩提時代。我很矛盾,如果我是兒童,可以和小夥伴去玩沙子,捉迷藏;如果我是少年,則要安靜地看書,寫作業,行動要沉穩,不可有輕浮之舉。但我到底是什麼?也許連大人都弄不清。

  去商店買東西,售貨員叫我小朋友,在學校,老師一本正經地說再過幾個月就要申請入團了。在家裡,我如果看動畫片,爸媽就會說,這麼大個人了,還看這麼幼稚的東西,但我要是和朋友到外面玩或買東西,爸媽又會說,小孩子到外面亂跑幹什麼。這真是一個最最明顯的病句,前後矛盾。

  我真不知該相信誰,我覺得在矛盾中生活好累,可我不得不面對,因為是人就都會度過這樣一段時光。

  也許,我的一隻腳已邁進大門,另一隻腳卻還在童年的糖果屋裡,徘徊,徘徊,再徘徊。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仍是??孩子。

  二、好孩子,壞孩子

  在這個蟬聲依舊的盛夏,常有許多奇怪的思想跑進我的腦子,在我寫作業時,上網時,看書時,它就會偷溜進來,擾亂我的思維。在下雨時,我有時會莫名奇妙地想,真想下去痛快地淋雨,真不想打傘。這時,媽媽就說:“又在發獃,這孩子總讓人不放心。”是呀,我不是個好孩子,做事從不讓人順心,我也不是個壞孩子,做事也不讓人傷心。

  我想我是個介於好孩子與壞孩子之間的那種孩子,不壞也不乖,我喜歡一個人看書,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我從小就不喜歡天天圍在老師身邊打轉,我覺得老師需要清靜,我也是。但我在路上遇到老師,會禮貌地問好。我喜歡一個人做事。

  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從在爸爸的車上去上學,路過一個車站,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小學死黨,我很想叫她,但始終沒叫出口,直到她上車,公交車開遠,那天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壞。

  有時,我會和小陳去買書,我們,在烈日下的馬路上走路,我會回過身看自己拖得長長影子,心想:這是我的影子嗎?影子太高,而本人不高,真想長到影子那麼高。這時,小陳會舉着傘氣急敗壞地朝我吼:“你是個豬呀,盡往有太陽的地方走,快到傘下面來,”這時我總是對她壞笑。有時候,我真覺得她跟我媽一樣,當我把想法對她說時,一頓死K是少不了的。

  我不是個好孩子,但我也不是個壞孩子。

  我不喜歡扎頭髮,我喜歡披着,dolphin說我是瘋子,我也不喜歡哭,大概被dolphin傳染了,雖然我知道忍住眼淚的滋味比上吊還難受,因為dolphin從來都只會笑,真是神奇物種。我想,我是個叛逆的孩子。

  知了停了又叫,樓下球場的打球聲又沒完沒了,茉莉又開花了,我知道夏天又來了。

您正在瀏覽: 模糊的年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模糊的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