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個模糊的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模糊的背影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18年的記憶中,我對“爸爸”這個詞,一直是較陌生的。因為他很忙,無時無刻的忙,沒日沒夜的忙。

  7歲的時候,我長得和同齡兒一般大,只是他們比我幸運。我甚少接觸爸爸。因為他的工作不允許他留出很多的時間呆在家裡,呆在我和媽媽身旁。

  記得有一次,幼兒園彙報演出。站在台上的我自信滿滿,媽媽在台下精心地為我伴奏。我們的默契配合讓我獲得了“金話筒”獎。可是,我,並不那麼開心,只因為爸爸的缺席。當我看着同伴們和父母手牽手其樂融融的情景,我,沉默了。假如爸爸能出現那該多美妙。只是,一切都是空想。不過,我並不想責怪他。我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為了媽媽,為了這個家。

  有好幾次,夜深人靜的時候,爸爸會趁空趕回家來看看我們。我每次都閉着眼睛,假裝熟睡。但我能感覺他輕手輕腳地幫我蓋棉被,撫摸我的小臉。但是,我強忍住淚水,不去理睬他。我有些恨他,可是內心深處我也愛他。之後,他又開門而出,當他關上門的那一刻,門,也隔開了我與他心靈的距離。我輕手輕腳的下床,忍不住偷跑出去看他。可是,幾乎每次,都只是一個模糊的背影消失在夜幕之中。

  這個背影漸漸凝結成一團怨恨,猶如一塊沉甸甸的鐵,沉在我的心底。

  光影如梭,我長大了。爸爸仍然很忙。我不知道他究竟要忙到什麼時候?每次看到他日漸憔悴的面容,日益增多的白髮,我的心就有些抽痛。我不再那麼怨恨他了,這種怨恨不知不覺的被一種心疼代替了。

  我們仍不常見面。於是每一次他回家來,都讓我驚喜不已。我總緊拽爸爸的手問東問西,每一次交談都讓我覺得彌足珍貴。

  現在的生活,我真的很滿足。不愁吃,不愁穿。我也很明白,爸爸的付出終究是有回報的。只是,我們幸福了,而他呢?依舊繼續忙碌。他說想為我創造更多更好的條件。他說只要我和媽媽過的好了,他比什麼都欣慰。每當我問他累不累時,他總是說他不累,真的不累。每次,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潸然淚下。我緊抱着他,心想:這是一個為我和這個家付出一切的偉大的男人。我只有被感動,而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

  我想我只有說聲對不起。以前我怨恨你,以為你不愛我和媽媽,以為你厭倦這個家,以為你是全天下最不稱職的爸爸。

  我想我有必要說聲謝謝。謝謝你的艱辛付出。謝謝你的一顆無私的心。謝謝你,我心中最稱職最無私最偉大的父親!

  知道你很累很累。我也要學會你的精神,勤奮努力,不怕勞累,去學習、去生活,去面對任何困難的挑戰。我發誓以後不會讓你這麼累,這麼辛苦。等我有能力,有事業了,一定要讓你享受美好的生活。

  爸爸,其實你的身影在我心靈深處非常非常清晰。

  高一:施哲風

您正在瀏覽: 那個模糊的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模糊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