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昆蟲記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他觀察了黑肚皮的塔藍圖拉毒蜘蛛,它是一種可惡、有害的動物,狡猾的捕食手段,悲劇性的婚姻……狼蛛塔藍圖拉毒蛛喜歡呆在開闊、乾燥未開墾的、能曬到太陽的地帶。它們——至少是完全成年後——多住在自己挖掘的地下通道或者洞穴里。塔藍圖拉毒蛛用自己的毒牙深深地插在木蜂頸背上,獵物身上只留下一個傷口,一個快速致命的傷口。它向我們展示了南美大草原的屠夫所擁有的精妙的捕殺技巧。 

《昆蟲記》用生動有趣的語言描述了數百種昆蟲的生活習性,這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要數螳螂了.  

  這本書里寫着:螳螂孔武有力,嗜肉成性,專吃活食,是昆蟲世界兇惡的猛虎,埋伏着的惡魔,田野的霸王.  

螳螂在捕捉獵物時,它的鉗子先是收着的,靜靜地等待着獵物的到來,當地的人們還以為它在祈禱.可是,假若有一隻蒼蠅從它面前飛過,它就立刻以閃電的速度撲過去鉗住蟲子,咬開它的頸部,然後從容地把蟲子吃掉.  

  但是,別看螳螂這麼兇猛,它也有被欺負的時候.螳螂的幼蟲剛從窩裡出來的時候,往往被弱小的螞蟻咬碎吃掉.不過,一旦螳螂長大,螞蟻就再也不敢欺負它了.  

讀了《昆蟲記》我體會到了大自然的一切都多姿多彩的,還可以體味物竟天擇、適者生存這一無情的自然法剛。我平時也一定要觀察生活中事物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