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倒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倒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踏着晨夕的朝陽走進學堂,伴着灑滿夕陽的餘暉走出憧懂的童年。四季紛紛揚揚的劃過衣肩,看得到花的華麗,聽得到蟬的知鳴,也見證過鋪滿地的落葉的滄桑,撒滿天的白雪的純潔。就這樣走過了生命歷程中的十三年,聽着自己成長清晰的腳印漫步向前。

  回想在爺爺的老屋下度過的童年,回想在小店的板凳上甜甜的棒棒糖,依稀記得被奶奶牽着手上山去擇菜時的喜悅,記得和珍珍在屋檐下笑着跳皮筋的歡快,記憶的碎片不可能完整無缺的呈現,但那反射鏡中的點點滴滴依舊如以往一樣被刻畫在了我腦海的某個深處。我的童年裡大多數時光是和爺爺奶奶一起的,他們陪着我生活,陪在我身邊給我唱革命歌曲,自從聽爸爸說奶奶年輕時是個文藝女子,我不僅訝然想起搭着小板凳坐在門前聽奶奶那悠揚的歌聲,那時候我真的是太小,咿咿呀呀的硬要奶奶唱,這時候,想聽,但得坐半天的車才能聽到。每次我回老家都會衝上樓把奶奶抱住才罷休,我小時候很依賴奶奶,以前是,現在也是,即使時光經過的一切都改變了,但我和奶奶的感情應該是永遠都不會變的吧,正如那個憧懂的童年……

  我喜歡上學,因為在那個校園裡有我快樂、酸辛的回憶,校園裡的一花一草都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值得我重新去記憶。我不適應新的環境,因為我是轉校生,和那兒的同學並不認識,生疏的面孔讓我每天都總坐在位子上一言不發,但那種光景不會持續太久,因為那些純潔善良的同學們,可能也就幾星期吧,我結識了幾個好朋友,在這個新環境里,她們比任何物質都要珍貴,我默默的珍惜着這份友誼,即使現在上初中了,我還是不能忘掉和她們在一起的時光,那段短暫的三年,是我最幸福的三年……

  走進中學的大門,我對這個再次陌生的世界再次充滿了好奇和期待,好在同學們都不認識,這是個重新的開始,每個人都試圖改變小學時候的自己,但我覺得保持着那顆純潔善良的心勝過沒有目的的改變。初進中學有很多不適應,但繁忙的枷鎖也並沒有讓我忘掉如何微笑,如何快樂的應對所有的挫折,沒有人在人生道路上是一帆風順的,但也沒有人不會去接受嶄新的生活,雖然比小學更枯燥,比以往更繁忙,但我們心中的快樂的分子還是蕩漾在每個角落……

  我愛你,生活,你的顏色五彩繽紛,每個瞬間映入我眼帘的都是嶄新的感受,在你營造出的空間里,我慢慢讀懂了人世間的所有的感情,明白了人世間所有的歡樂……

  匆匆走過了十三年,但我並沒有匆匆領悟其間的幸福,蕩漾的快樂,透過時光印跡,我找到了自己成長的倒影,漫步在生命的小道上,照樣,領悟了四季的紛紛揚揚,紛紛揚揚的四季……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倒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倒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