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昆蟲記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昆蟲,在房屋的每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悄無聲息的忙碌着,但我們對它又了解幾分呢?

  周末,我懷着讀科普書的心情翻開了昆蟲記,按照從前的習慣,我翻開書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內容簡介。“它融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與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看到這裡,我覺得它已經不再是一本科普書了,於是,我懷着一種敬畏的心情繼續閱讀。

  現在有多少人對昆蟲避之不及,恨不得昆蟲直接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但為什麼法布爾可以十年如一日的觀察者某些人認為面目可憎的昆蟲呢?

  漸漸地,我發現這本書已經不僅僅是在講昆蟲了。在這當中,人與蟲之間似乎有一條無形的鏈條將他們緊緊聯繫起來。從昆蟲們帶有人的思想感情可以看出作者對昆蟲抱有深厚親切的感情,字裡行間似乎都是在寫一個人,一群人,而不是一隻又一隻小昆蟲。

  法布爾把昆蟲們當成人,當成自己的孩子,在他看來,昆蟲與人有相同之處,昆蟲是生靈,雖然在大多數人眼中他們是低級的但他們有時是特別聰明的。在書中,昆蟲的一舉一動都被記錄了下來:他們的聰明乖巧,兇狠殘忍。但有一點沒有變,他們都是廣闊天地中的小小的生靈,是人類的朋友。

  在某些昆蟲擅長的領域中,比如蜜蜂釀蜜,我們自認做不到。但密封門日復一日為我們提供鮮美的蜂蜜,我們卻還在憎惡着昆蟲。

  昆蟲就算再渺小,也有一些用處,不能因為他們中的一些面目可憎,作惡多端,就直接否定它們存在的意義,哪怕只是小小的一隻螞蟻。

  並不是所有的昆蟲都對人類百害而無一益,昆蟲不應該遭到這樣的排斥與厭惡。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