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機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機遇 

  對於機遇,有人會說:“機遇就是你碰到了,別人碰不到的那種運氣。”也有人會講:“機遇就是別人對自己的關照。”還有人會說:“機遇是你平時經營的種種關係。” 

  而我要說:“機遇是自己爭取,創造來的。別人給不了,也等不到。” 

  小時候,爺爺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叫“青蛙找水”。大抵是一年大旱了一隻青蛙到處找水喝,這時它走到了一片大沙漠,這裡荒無人煙,太陽照得它又累有渴,這時,它發現身邊有一塊大石頭,就想,水源會不會藏在石頭下呢?於是它開始搬石頭,可石頭又重又大,就是原地不動,小青蛙想:這或許是上帝對我的考驗吧!只要我堅持到底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我一定行!”終於在一番努力后,石頭被移走了,源源不斷的水從石頭下流出來,小青蛙喝了個飽,它又躺在小水池裡沖沖涼,心想:如果我剛才就這麼放棄了,一定會被渴死在沙漠里的。 

  這就告訴我們,有時機遇看似遙遠,其實它就在身邊,只要努力,創造機遇,就會成功。但是如果放棄不幹了,就會錯失一切,原來屬於你的,也會離你而去。 

  還有,機遇是萬萬等不得的,有的人總想大好機遇自己找上門來,那決不可能!你不找它,它也不會來找你的,不要做白日夢了,夢再美好,醒來終究是場空,畢竟這世上沒有神仙,別人幫不了你,只有靠自己努力,營造美好生活,機遇也是如此。 

  人的一生有千千萬萬個機遇,把握每個機遇就是登上你成功的階梯,不要讓它從你的指縫裡溜掉,或許下個路口,就通往你成功的明天! 

  指導老師:李小敏

您正在瀏覽: 機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