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機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機會,是一縷陽光,在你疲憊的面頰上撒上勝利的召喚;機會,是一曲小調,在你疲乏的軀體前傳頌希望的歌聲;機會,是一把鑰匙,在你儘力的拼搏后開啟成功地大門。

  我說,機會是人生的槓桿。抓住了機會,往往會使你輕鬆勝出。有人問愛迪生取得成功的經驗是什麼?愛迪生說:成功需要付出汗水,還要加上機遇。

  姚明,一個響噹噹地名字,全球華人的偶像。22歲的“小巨人”剛來NBA時,只能坐冷板凳。但球隊隊主力卡托受傷修整,這給了姚明展示自己的機會,他出色地攻防意識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從此,姚明擠掉卡托打上主力,憑藉他高超的球技,引起全球球迷地關注。

  中國有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叫做“毛遂自薦”。故事裡說,毛遂了力薦自己與趙國的相國、趙王的叔叔平原君一同出訪楚國,在形勢危機,眾人無謀的情況下,他挺身而出,憑着自己的智慧和膽識,順利完成使命,促使楚國出兵抗秦,救了照趙國。

  這些人的事迹都揭示了機會對人生的重大影響。他們很好的利用了“人生的槓桿”,一舉成名,成就了一番事業。

  但機會的存在是相對的,不是什麼人都有機會。對於有實力的人,處處是機會;對於只報幻想不付諸行動的人,再大的機會也難以取得成功。這些人往往只抱怨老天的不公,卻不曾知道,在你抱怨的時候別人正在扎紮實實地提升自己的實力,為自己的成功添加砝碼。

  有實力,才有“質量”,才會有強大的力量去扳動這機會的槓桿。對於沒有真才實學、腹中空空的人,無論你再怎麼上躥下跳,槓桿也只會紋絲不動。

  中國人常夢想着足球衝出亞洲走向世界,但是我們的球員缺乏敬業精神,不去為夢想而努力,拿着幾百萬的年薪不知進取。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時,中國隊曾幻想打進一球,現在看來,簡直是異想天開。看看日本、韓國,經濟比咱們國家發達,人比咱們富,足球隊員的訓練反倒更刻苦——他們的訓練被稱為魔鬼訓練。正因為如此,他們的實力得到大大的提升,才有一路將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等足球強國斬落落馬下的輝煌戰績。

  沒有魔鬼式的訓練,日韓足球豈能有今天的輝煌?回過頭來,沒有辛勤的鑽研,愛迪生能成為發明大王?沒有6年CBA的刻苦訓練,姚明能夠成為NBA的狀元秀?沒有非凡的智慧和超人的膽略,毛遂能不辱使命?

  所以,我們應該從實際出發,以踏踏實實的態度去學習去積累,用科學的方法去鑽研去探索,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強自己的實力,成功到自然水到渠成。“機遇不會青睞沒有準備的頭腦。”那時,你會發現,機會就在就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機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