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機遇與挑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與挑戰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有賴機遇,英雄出自挑戰。 

  機,就是天賜時機;遇,就是我們去闖蕩,去感受,去把握。老天爺是公平的,一棵草一顆露珠;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我們會有很多次機遇,或當官,或發財,或發明創造……抓住一個,你就會成功。問題是,我們絕大部分的人總是與機遇擦身而過卻有眼不識金香玉,或者機遇面前有心動無行動;到最後,抱怨老天不公平,認為自己生不逢時。 

  有機遇就有挑戰。打從我們一出生便面臨各種挑戰:學步時,我們摔得鼻青臉腫,卻仍然貼着牆根站起來,繼續走;學話時,就算咬到舌頭,反覆千遍,也要把音念准;上學后,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十多年如一日,放棄了興趣和愛好;……挑戰就是我們遇到的種種困難,我們無法迴避,也不應該迴避。每戰勝一個困難,我們就前進一步,而新的困難又攔在了我們前進的路上,吆喝,叫陣,我們別無選擇,我們惟有迎難而上。 

  成功需要機遇,前進必臨挑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說的就是這個理。我們人生之路不總是寬路、直路和上坡路,我們時時要面臨窄路、彎路甚至是下坡路。寬路、直路和上坡路好比機遇;窄路、彎路、下坡路好比挑戰,他們是相伴相生的,正所謂“困難與希望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 

  學習上,我們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我們有先進的教學設施,我們碰到好老師等,都是機遇,抓住了它們,充分利用了它們,學習就更上一層樓;學習的重擔,考試的壓力,父母的期望等,可算是挑戰,我們正視它們,迎難而上,才可取得學習的碩果。 

  生活中,朋友的幫助、工資的提高、職位的升遷等,都是機遇,牢牢抓住它們,才能向更高的目標發展;日夜的奔波,來自責任、抉擇、變遷、人際關係的壓力,或疾病的困擾,都是挑戰,惟有主動面對它們,才能讓生活精彩。 

  總而言之,機遇和挑戰是同起同落的。看準機,再去遇;時刻抱有一顆迎接挑戰的心是我們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要時刻講究的技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英雄。

您正在瀏覽: 機遇與挑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與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