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長征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征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軍為什麼要長征?其實這個問題有許多說法。如“紅軍長征是為了北上抗日”“長征是為了打破蔣介石的第五次‘圍剿’”等等。從長征勝利的結果來看確是如此,但結果並不等於起因。紅軍長征的直接原因是第五次反“圍剿”戰爭失敗,而被迫長征。說起長征,人們就會想到爬雪山、過草地的場景。遙想70年前,紅軍翻越了夾金山、夢筆山、長板山、鷓鴣山、黨嶺山、折多山等。戰士們冒着生命危險,歷盡艱苦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中國革命的勝利和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 

  長征是什麼?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罕見的不畏艱難的遠征,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罕見的傳播理想進行的遠征。是什麼促使他們向總路程超過2萬5千里的長征,只是兩個字——信念。因為他們堅信路的盡頭是一個嶄新的國家。紅軍在長征上所表現出來的精神,是中國人民的一筆寶貴的財富,直到現在仍然鼓動着中國人民奮永向前。 

  今年5月,在崔永元《我的長征》節目組裡有20多名人,徒步重走長征路,還不是為了體驗艱苦奮鬥,勇往直前的長征精神和了解長征的偉大歷史意義。看着新長征隊伍,我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一幅幅場景:雨水中,戰士們在草地緩緩行走着,一名戰士一腳不慎踩進沼澤,掙扎着、呼救着,慢慢陷入黑色的泥水中……雪山上,戰士們長眠於這一片白色的世界中,完結了生命的歷程……長征的意義決不只是部無可匹敵的英雄主義史詩,它的意義要深刻地多。 

  理想、期盼、非議、爭吵……一群普通中國人走着他們的“新長征”。並且將會完成他們的“長征”——人類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就能達到自已的目標。漫漫人生路,長而短暫,終有一天,我們會走完自己所屬的人生路,但是否能達到你所要到的地方,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在這人生道路上設置着種種關卡,是多麼難以攻克,有時候你會如饑似渴,有時候你會心累。但是,一塊玉沒有經過千琢萬雕是不可能成為真正的好玉,只有經過暴風雨的洗禮,美麗的彩虹才會出現。 

  我要創造自已的長征路,制服那些困難,向那五彩的目標前進。一路披荊斬棘,我會越來越接近目標,直到觸手可及。在文學的大堂上插上一朵純潔的小百合。我要成為文學史上的一個奇迹,成為另一個紅色的長征…… 

  長征精神永遠激勵着我,激勵着我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征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征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