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90年滄桑,90年輝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年滄桑,90年輝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90年滄桑,90年輝煌

  ——建黨90周年有感

  七年級 高顯悅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再一次在眼前冉冉升起,當雄渾的義勇軍進行曲再一次在耳邊緩緩奏鳴,我的心情也隨之無比的激昂。從1949年10月1日起,我們的祖國已經走過了62年的歲月;從1921年7月1日起,我們的中國共產黨也即將迎來90歲的華誕。在這裡,我衷心的對黨說一聲:祝您生日快樂!

  我永遠不會忘記,1840年,英國殖民者以堅船利炮衝破了中國緊閉的大門,中國就是從此走向屈辱——泱泱大國淪為半殖民地,中華民族落入了重重的苦難;我也不會忘記,1911年,是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邁出了中國民主革命的第一步;我更加忘不了,1921年,是新中國的領導者召開了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一個嶄新的工人階級政黨……中國共產黨就此誕生。

  還記得嘉興南湖一艘遊艇上的那次會議,中國共產黨的代表們,就是在那一次,在那艘漂簸的遊船上,勝利結束了共產黨的第一次會議,正式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大家都知道,那次會議是中國共產黨誕生的基石,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就在會議的前一天,代表們在上海的活動受到帝國主義巡捕的監視,他們無法再把會議進行下去,於是分批轉移到了南湖。7月30日那天的上海會議剛剛開始,會議室內闖進一個自稱走錯了屋子的人,那是帝國主義的密探。代表們經過一番鬥智斗勇,才保住了秘密。他們是共產黨的奠基人!如果沒有他們的智慧與勇敢,就不會有今天的共產黨,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我要向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還記得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門廣場,新中國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昂首站在天安門上,用他那雄渾有力的嗓音,宣布了那個令世世代代人振奮的消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今天起正式成立了!地球上從此少了一隻任人宰割的綿羊,世界上多了一頭威武強壯的雄獅。這意味着,從今以後,中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一個自主的國家,甚至於一個強大的國家。從今以後,再也不會有外來的侵略者在中國的土地上踐踏,隨意割據中國的領土。從今以後,中國人民不用再忍飢挨餓,不用再受人欺侮,不用再擔驚受怕。我們終於可以自己翻身做主,終於可以不再羨慕外國,終於可以昂起頭來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這在當時的人們看來,怎能不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把其他的聲音統統淹沒。這聲音震動了整個神州大地,震動了整個世界。這是一種宣言,對世界的宣言:中國人從此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這頭沉睡已久的雄獅已經蘇醒,正準備向世界一展雄風!

  還記得2008年的北京,第29屆奧運會的賽場上,中國運動健兒們斬金奪銀,取得了51枚金牌的好成績,當之無愧的獲得了第一名。51枚金牌,這不僅在中國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當五星紅旗在“鳥巢”的上空冉冉升起,當《義勇軍進行曲》在耳邊一遍遍緩緩回蕩,當許多外國人豎起大拇指稱讚:China,good!我看見電視里無數中國人的眼裡都含着淚花。這是驕傲的淚,是激動的淚,更是幸福的淚,因為我們的大中國,終於被世界人民真正接受,終於得到了世界的承認。在一片激動的淚花中,我彷彿看到了中國的未來,在共產黨的光輝引導下,亞洲的雄獅正一步步邁向光明,邁向輝煌!

  今天有這樣的輝煌,我們自然不能忘記那些在戰爭中犧牲的革命先輩,因為他們的血和淚,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笑與甜,我們就更不能忘記他們,不能忘記他們所做的一切:

  忘不了,李大釗堅貞信仰守機密,書寫道義著文章,受盡酷刑仍不屈服,堅持對黨的信仰,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的精神是永不磨滅的;

  忘不了,瞿秋白受盡迫害不退縮,為黨打開文化局面,嚴詞拒絕敵人的威逼利誘,臨刑前他從容不迫,高呼“共產黨萬歲”,慷慨赴死,他的品格是永生的;

  忘不了,劉胡蘭青春年少膽識過人,從容面對敵人鍘刀的威脅,寧死不泄露黨的機密,用年輕的生命譜寫出永恆的詩篇,矗立起生命的宣言,她的品質是不朽的!

  2011年7月1日 ,共產黨即將迎來她90歲的生日。這90年來,共產黨經歷過滄桑,也創造了無盡的輝煌。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更要跟隨黨的腳步,聽從黨的教誨,服從黨的領導。我們要在鎚子與鐮刀的領導下,學習黨的光輝思想,繼承黨的優良傳統。我們要把黨的光輝發揚光大,做新一代合格的接班人!

  九十年的風雨滄桑,鑄就九十年的燦爛輝煌。親愛的黨,祝您生日快樂,我們一定會緊跟您的腳步,讓中國走向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90年滄桑,90年輝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年滄桑,90年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