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爆竹的利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竹的利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爆竹也危險呀,你們可記得2003年12月30日10時37條年輕的生命就在這刻瞬間歸天,就在鞭炮廠爆炸中瞬間歸天!農田地里到處是屍塊。在距爆炸點北側20米遠地方,有人發現了一隻手,只剩下四根手指,手掌部黑糊糊的,呈焦狀,有的地方還滲着血…… 

  就在今年2月13日下午河南漯河市泰山路橋西側居民區旁一空地草坪發生火災,火勢一度威脅左鄰右舍房屋安全,在危急時刻漯河支隊源匯區大隊迅速出動2輛消防車,10餘名官兵前往撲救,杜絕了火勢蔓延. 火災發生的原因是:幾位小孩在此燃放煙花爆竹,由於控制不當引燃地上的雜草。如果不及時報警,就將對左鄰右舍房屋造成威脅。 

  不光如此,燃放煙花爆竹時所產生的巨大聲響是一種嚴重的噪聲污染。噪聲污染對人的心理生理活動有着很大的影響。而且單個鞭炮的爆炸聲響都超過了120分貝,遠遠大於人的健康所能承受的85分貝值,對人的聽力有着十分嚴重的危害。 

 光說爆竹煙花的害處可不行,我再來說說爆竹煙花的好處:它不但增加節日氣分,有娛樂眾人團結親友的作用.燃放煙花爆竹是傳統文化,而且也可以討個好彩頭.,總之最大的好處是使人快樂。

爆竹有利有弊,我認為應該餘下幾點: 

1.不能向人群、車輛、建築物拋擲煙花爆竹;  

 2.不能在建築物內、屋頂、陽台燃放或向外拋擲;  

 3.未成年人不能單獨燃放,需由成年人陪同 

 新學期又將開始,祝福大家在新的學期有更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爆竹的利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竹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