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其實人生很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人生很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一個年輕人站在懸崖邊,痛不欲生。

  這時,一位老者,鶴髮童顏,大髯飄飄,手舞足蹈,且歌且行。

  年輕人叫住老者,問:“老人家,你為何如此快樂?”老人朗聲回答:“天地之間,以人為尊,我是為人;星晨之間,唯日月燦爛,我能早晚相伴;五穀最養人,我能終生享用,我為何會不快樂?”

  年輕人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老人笑着問年輕人:“怎麼了,年輕人,什麼事情讓你如此難過?”“老人家,我總覺得不如別人活得有價值。”年輕人還是滿臉憂傷。

  老者微微一笑,說:“一塊泥土和一塊金子,誰更自卑?如果給你一粒種子,去培育生命,泥土和金子誰更有價值?”

  言罷,老者朗笑而去

  年輕人頓覺釋然。

  其實,只要我們換一種角度去觀察,去思考,就不難發現,生活展示給我們的並不是我們感覺的那麼糟糕,那麼沒有希望。只要你去留意,就會發現,鳥在歌唱,花在盛開。

  任何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有坎坷,甚至有苦難,關鍵是我們怎樣去面對。

  這次期末考試我沒有考好,看到成績單時真的很灰心。走出校園的大門,發現天是藍的,雲是白的,雖然冬天有點冷,但我覺得春天彷彿到了我心中。我想,只要我好好總結,更加努力,一定會進步的。

  同樣是半個甜面圈,悲觀者說:“哎,只剩半個了。”樂觀者說:“天那,還有半個呢!”可見,換個角度看問題,對我們多麼重要啊!

  生活的風雨之後,懸挂在人生背景上的,永遠是幸福的彩虹。

  所以,請你相信:人生其實很精彩。

您正在瀏覽: 其實人生很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人生很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