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候幸福的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候幸福的背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身後,看着遠去的我,我留下的背影便是你守候的幸福。

  ——題記

  幸福,不需要華麗的排場,不需要長長的鋪墊,只一瞬,便可回味良久,在不經意間,便可瀰漫全身。

  五歲,青發的幸福

  五歲的我總是快樂得好像一隻青鳥,小嘴裡說出的童言稚語總能給別人快樂,而你也總站在我的身旁向我微笑,眼睛里滿是笑意,看你一頭烏黑的秀髮在陽光下閃光,那副畫面總是那麼和諧。看到你,我的眼睛笑成了一彎新月,快步跑向你,卻沒看腳下的石塊,我摔倒了,你沒有跑過來,而是對我說不要哭,站起來。也許是被你的嚴肅嚇到了,顧不上哭,連忙站起走向你,然後拉着你的手向前走,我有被只蝴蝶吸引了目光,開心的大笑,卻忽視了身後一抹擔心的目光。不知為何,從此你就總是慢我一步,在我身後看着我。

  青發的你說自己很幸福,卻沒說為何。

  十歲,染髮的幸福

  這一年的我嘴裡長了個膿包,可急壞了你和爸爸,帶着我走在熱氣蒸騰的大道上,豆大的汗珠順着你的臉頰流過,你毫不在乎,惟一的目標就是醫院。到了醫院,醫生檢查過告訴你得做個手術,你愣了一下,然後木然的去交錢了。等你回來的時候,我已經打了麻藥,躺在冰冷的手術床上了。我向門口一瞥,就看見了你,不知怎麼的,我覺得你老了好多。頭髮被各種染髮劑損傷,再也沒有了原來的光澤,再也不會在陽光下閃光了。當幕布把你和我隔開,你直直的看着幕布上我的背影。怎麼我聽見有人在低聲抽泣,媽媽,是你嗎?我真的不疼,別哭。我下了手術台,只見你的眼眶紅紅的,我好像懂了什麼,卻依舊和平常一樣,我走在前,你走在後。可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你走的那麼慢。

  染髮的你說自己很幸福,我似乎有點明白了。

  十五歲,白髮的幸福

  我上初中了,離開了家,離開了你。每一次背上書包,你都沒什麼表示,卻總是堅持送我坐上車,我真不知道看着我漸行漸遠的背影,你心中是什麼感受。我們都站在颯颯的風中,沒人開口說話,坐上車后,看着北風吹起的你的頭髮,我才發現你的白髮怎麼遮也遮不住了,眼角是抹不平的魚尾紋,為何眼睛再也沒有了光華。怎麼了,媽媽,你怎麼老了這麼多?

  白髮的你說自己很幸福,我真的懂了。

  五歲,站在我身後看我歡樂是你的幸福;十歲,心疼我的傷也是你的幸福;十五歲,看我離家的背影還是你的幸福。可是為什麼你的幸福全部關於我,也許我的成長是你最大的幸福吧!可我為什麼卻從未想到我的成長也意味着你的年華逝去。

  原來你守候的幸福滿滿的全是我,可是這樣不累嗎?看着我的背影,你卻告訴我,你的心中全是幸福。

  初一:王媛媛

您正在瀏覽: 守候幸福的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候幸福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