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 

  

  

  

   <壹> 

  

  

  仰望。一群候鳥從天空飛過,我不由得想起了時間的流逝。 

  

  汐,你還記得嗎?我們共同仰望的那片天空。 

  

  

   <貳> 

  

  

  那天,我們背着父母去爬山,去別人的田野里挖野菜,去草叢裡捉蚱蜢。最後,我們跑累了,隨便往河邊的草地上一躺,抬頭仰望着天,青天碧海,天空雲舒雲涌,舒心、愜意,充滿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零,你看,那朵白雲好像棉花糖,你摘給我吃好不好啊?”汐指着團似雪般純潔的雲朵,回頭對我微微笑。 

     “你這個貪吃鬼!”我微微笑,用手颳了刮汐的小鼻子。 

     “嗯哼,零,我就要,我就要嘛!”汐挽着我的手臂撒嬌起來。“那朵白雲,真的好美。” 

  

  我抬頭望了望,說道:“是呢,那朵白雲的確很美呢。但是,它的美…卻是天空襯托出來的。” 

  

  “哦?所以說,那朵白雲只是天空的陪襯嗎?”汐帶着疑問而懵懂的神情看着我。 

  

  我不禁撲哧的笑了出來,帶着幸福的眼淚說:“呵呵,汐你還是小孩子呢,想那麼多幹嘛?” 

  

  當我說完這句話時,汐嘟起了她的小嘴,顯得意外的可愛。 

  

  “……零你和我一樣大的說。” 

  

  是啊,那一年的我們才10歲呢,知道得太少了。又怎麼能用心去詮釋那片天空的美呢?但是,把它簡單化不更好嗎。 

  

  多麼美好的一天啊。兩個人仰望着天空,注視着白雲,心像生了翅膀,騰空飛了起來,鑽進飄飄的白雲中去。 

  

  雖然回到家后,逃避不了爸爸媽媽的責罵。但是,真的好幸福。 

  

  

    

  

  

   <叄> 

  

  

  那天過後,我和汐就天天跑到鄉下去望那片如水一般清澈的天空,以及被我們誤認為是陪襯的那朵白雲。 

     “零。你快點啊!”汐在我的前面開心地奔跑着,偶爾回頭向我揮揮手,叫我跟上她的腳步。 

  

  很快的,我們又來到了那片藍天下。我們總是喜歡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或許是因為躺在軟軟的草地上會更加舒服吧。 

  

  晴朗的天空下,兩個人一起躺在草坪上仰望美麗的天空,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了。但是誰又知道,這種快樂的時光會在哪一瞬間突然停止呢? 

     “零。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好嗎?”汐害羞地低着頭,拉着我的手,對我說。 

  

  那個時候我就想,汐她真是的,在我面前說那麼讓人不好意思的話。 

     “唔……嗯。”我握緊她的手,生怕有一天我會放開那隻手。 

  

  “零。這片天空,就是我們的見證。約定,要一直在一起。”汐仰望着那片天空。 

     “嗯。誰都不許變。”我緊緊地將汐抱住,因為…因為我怕有一天汐會突然離我而去。 

  

  那天過後,我們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厚了。誰都無法阻擋…… 

  

  但是…… 

  

  

   <肆> 

  

  

  上初中后,我們不在一個班了。聯繫漸漸減少,那片曾經我們一起仰望的那片天空似乎也已經被我們遺忘在過去的回憶里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只顧着急匆匆地低頭走路了呢?美麗的天空猶如過眼雲煙。我已經不再仰望那片美麗的天空。究竟是為什麼?哦,我明白了,是因為沒有了你嗎?汐,此時的你,在幹什麼呢? 

  

  走廊里,我們彼此碰面了。你對我打了聲招呼,我對你微微笑。 

  

  僅此而已。 

  

  汐,我們究竟怎麼了。友情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這麼簡單的,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們當初何必以那片天空為誓,說要一直在一起。我們不再和從前一樣了,不再去挖別人的野菜,不再偷偷的背着父母去爬山,不再……不在一起去鄉下仰望那片我們曾經許下承諾的天空。 

  

  你有了你的新朋友,我也一樣。但是汐,當初我還在想,我們會不會在相遇之後有個完美的結局。我錯了,其實,人生中總是有太多的事情,不是我們自身能掌控的,有太多的新鮮事物會讓我們暫時的迷失,當知道自己迷失了而想再次回頭的時候,失去的東西還能找的回來嗎? 

  

  就像那片曾經我們一起仰望的天空,就此被我們兩個人遺忘了。 

  

  

   <伍> 

  

  

  汐。零。 

  

  當初的我們早已回不來了。對曾經仰望着的那片天空許下的承諾,也早已將它淡忘。 

  

  其實,我應該抬起頭來仰望着頭頂上的這片天空的,它就像我們說的那樣,蔚藍如海,清澈空靈。夜晚,星光燦爛,月朗風清,讓人覺得是一首美妙而不可言傳的詩。 

  

  但是你走了之後,我卻不再仰望它了。因為,那片天空下面少了一個你。   

  仰望天空,我堅信,我自己會做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擁有更為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仰望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