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習慣仰望那棵樹,總覺得它是那麼遙不可及。而自己則像一片葉子。

  ——題記

  小時候,村口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楊樹,歷經滄桑的身軀依舊矗立挺拔。每次我都要把頭仰的高高的才能望見它那頂端綠蔥蔥的葉子。還記得和小夥伴們在數下捉迷藏,跳房子……玩累了許下的誓言“誰要是爬上它我們就把它叫大王……好!好!好!小夥伴們高興的手舞足蹈。但是老楊樹太粗大了每次都冷卻了我們的熱情而我卻習慣了仰望。幻想着有童話里有一天,長出潔白的翅膀飛過老楊樹,在它的頭頂上摘下一片葉子……這樣的夢曾不止一次在夜裡把我嘿嘿的笑醒。

  後來長大了些,上小學了,不在天真了也不在做長翅膀的夢了。至於那個誓言像輕柔的雪在春天來臨時融化了。

  而我還是習慣了仰望。並且成長中學會了爬樹每次我都望着老楊樹在它的身上定下自己的目標。傻傻的望着仍是遙不可及。但嶙峋的軀幹卻留下了我硃紅色的印記。和奮鬥過的汗水。

  漸漸的長高了,上中學了。還是習慣了仰望但不在是傻傻的望。因為我已經可以做在它的大枝幹上平視那些翠綠的葉子。我喜歡這樣坐着看看着夕陽緩緩落下,聽着晚風……這是一種享受,但我從未忘記?要征服它!

  我將老楊樹做高的那個樹杈作為我最後的目標,將希望安置在了可以第一時間擁有陽光的地方。

  實現夢想也許真的很漫長。望着飛過的鳥兒想起了小時候的夢。吹過的風在耳邊蔓延似乎在嘲笑我的無能!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

  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濃密的葉子遮蔽了陽光,所以流過的淚和汗在這個奮鬥過的夏季里而變得飽滿。我知道我能做的只有?堅持!當陽光湧進你的眼睛時一切都將過去。

  一整個夏季就這樣被我的汗水浸濕后終於溢出了。我與那個枝幹只有一米遠了。我很是興奮。隱約的陽光向我投來。一中超快感突襲全身。

  秋初的一個傍晚。悠然的做着。欣賞着夕陽染紅了半邊天。聽着晚風在耳邊掠過耳邊傳來的是傑倫的《蝸牛》。我笑了,老楊樹抖了抖橘黃色的大葉子,似乎是對我的肯定。

  “心有多大,夢就有多大”是仰望的力量使我的心在與時間的長跑中一步步成長而沒有被打敗。

您正在瀏覽: 仰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