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說天空是憂鬱的?很簡單,因為天空是藍色的,而藍色代表憂鬱。因此,天空成了憂鬱的。

  挺好笑的推理,但絕對正確。不過還有種可能。憂鬱的人喜歡仰望天空。天空是藍色的,久而久之,藍色就代表了憂鬱。

  我也不知道哪種推理才是正確的,也許都正確,也許都不正確。正如同一個真命題的逆命題不一定是真命題。

  印象中的天空是我的大型“遊樂場”,我用手指着一團一團潔白的雲多大聲叫喊:“媽媽,媽媽!你看!那是一個xx,那是一個xx!印象中的媽媽是個漂亮的女人,她很和藹地對我笑,溫柔有親切地一遍一遍喊着我:“寶寶。”

  寶寶,該吃飯了!

  寶寶,不要碰那個。那個臟。

  寶寶,親媽媽一個。

  寶寶,你是乖孩子。

  寶寶,你該去練琴了。

  ……

  媽媽眼中的寶寶漸漸長大,長大成一為少女,一位正處青春期的少女。據說這個年齡的少女對母親有很嚴重的逆反心理。

  我沒有對媽媽發過一次脾氣,在言談舉止上裝得像是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我知道只有這樣,她才會喜歡我。

  媽媽已經變了,她不再是我印象中的媽媽了,她不再和藹地對我笑,不再溫柔又親切地一遍一遍喊着我:“寶寶。”她會用又尖又細的聲音直呼我的大名,聽着恐怖。有時她會無緣無故地對我發火,然後就丟下我一個人不管了。我從不跟她對着吵,雖然我很想跟她對着吵,但是我忍住了,因為我知道那樣只會換來更多的罵聲。她對我大喊大叫,我低着頭一句話也不說,直到她離開我面前,我輕手輕腳地回到自己的房間,然後輕輕地關上房門,讓所有的喧囂停在門外,一個人靜靜地享受安靜。有時不自覺地流淚。一次又一次,沒有人知道。

  我害怕對她說話,真的害怕,我只會低着頭走路,我害怕看見她。因為可能哪句話或是哪個動作甚至是某個眼神她不滿意,她就會對我大喊大叫。我不想惹上這種麻煩。誰都不想惹上麻煩。

  漸漸地,我喜歡上了這種一個人在房間的感覺。很安靜,沒人打擾。

  但是平靜的生活還是會被打破的。

  那一天,她又無緣無故地朝我發火,我已經習慣了。她的每句話我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我坐在書桌前一句話也沒說,重複着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突然她用食指指着我的鼻子,用又尖又細的聲音大喊:“你現在怎麼變成這樣?不愛講話!你跟誰學的?我現在真的好討厭你!!”然後她走出我的房間。

  淚無聲地落下,打濕了攤開的書頁。

  她討厭我!

  她,討厭,我!

  原來,如此。

  怪不得,她總是,無緣無故,對我發火呢。一切一切就因為此。

  心裡的一塊鏡子隨着那句話一同跌落在地上。

  碎了。

  合不起來了。

  從此我開始仰望天空,天空真的好美。但是,我怎麼也找不到印象中的感覺,曾經有過的種種都不再出現。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