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而它卻把香味留在了那隻腳上,這就是寬容。

  寬容是一種高上的品質,與他相對的便是心胸狹隘。自古以來,心胸狹隘已為人們所不齒,是小人的專屬名詞。

  龐涓心胸狹隘,他嫉妒孫臏的軍事才能比他強,便施加毒手,陷害孫臏,最後兵敗身亡。這就是心胸狹隘的結果。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如果我們以寬容的胸懷包容他人,就會成就自己。

  清代大學士張殿英在北平為官,收到一封家書。看過之後,他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原來家人的鄰居想向外擴三尺院牆,而張建英的家人寸土不讓,由此爭執不下。無奈,家人寫信給張殿英,希望借他的權勢威嚇鄰居,張殿英便回信;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尚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接信后,按他的意思讓出了三尺地給鄰居。鄰居知道此事後,非常愧疚,也主動讓出了自己的三尺地。於是就形成了一個有名的六尺巷。這個故事成了一個有名的美談流傳至今。人際交往中,往往會發生衝突,遇到這種情況,寬容是一劑良藥。寬容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智慧。正是因為張殿英寬容自己的鄰居,才得到了和睦的鄰里關係。

  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才廣闊無比;高山收容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所以才雄偉壯觀;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論其清濁,所以才浩瀚無比。只要有了寬容,人的胸懷便能與天空高山大海一樣博大,豁達。

  我們只有拋棄狹隘之心,才能進入快容得境界。讓我們仰望寬容,學做哪朵留人清香的紫羅蘭。

  三中初一:童彤

您正在瀏覽: 仰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