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子夜曇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子夜曇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的夜漫長而又寂靜,夏天的夜卻是短暫而又熱鬧的。夜裡有蟋蟀的喧叫聲相陪,有暖風吹楊柳噝噝聲相陪,有小橋流水聲相陪,有空氣發出的熾熱的孜孜聲相陪,我喜愛這種夜,因為夏夜裡總能看到人們不一般的人生。

  窗外的橋下,流水潺潺,一輪明月倒映在河面,清晰,鮮明;走道邊一支支飽經風霜的燈拄上,幾隻飛蟲縈繞着燈壁,神聖的光亮,衝撞着,發出清脆的叮叮聲。

  暗淡的月光,猶如一塊亮白的手帕,擦拭着窗檯,幾隻蝙蝠靜靜的從窗邊飛過,我悠閑自得地躺在床上,享受着夏日的夜曲,空調中吹出涼爽的風,撫着我每一寸肌膚,剛有一些睡意,馬路上奔馳的汽車的燈光緩緩從我面頰劃過,眼前一亮,我起身望見鄰居的窗戶依然閃亮着燈光,猶如一顆明亮的星星在我眼前閃耀,藉著燈光,我看見了那簡陋的房屋,破舊的床上鋪着一堆破爛不堪的棉被,顯得十分的寒酸,我不經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被子,被子上縫着鮮花怒放般的花紋還帶有蘭花的清香,相比之下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又望了望他那張生滿鐵鏽的書桌,書桌表面的油漆已經脫落的一乾二淨,猶如一隻失去殼的烏龜,奄奄一息,上面放着雜亂無章的試卷,我瞥了瞥自己的書桌,桌面的木紋,蒼老,剛勁,吐露出一絲大自然的氣息,桌面上整整齊齊地擺放着各種書寫用具,格外顯眼,正看這,鄰家的門開了,一位與我年齡相仿的同學昏昏沉沉的走了進來,緩緩的坐在椅子上,順手操起一支快油盡燈枯的水筆寫起了試卷,我看了看他那狼狽不堪的樣子,心裡自以為是想着:他一定是為了應付父母才寫作業,堅持不了多久,想着便埋下了沉重的頭去呼呼大睡。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隔壁的被一陣開門聲給吵醒,睡眼朦朧的我揉了揉眼睛,張望着,進來的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阿姨,她悄無聲息地走到他的旁邊,蹲下身去,和顏悅色地說道:“好了,別寫了,看你滿頭大汗,一定很熱吧,開一會兒空調吧,不然會中暑的。”但他卻一股腦兒地搖搖頭:“算了,就要寫完了,在開空調會浪費錢的。”說著又低下頭寫起了作業。我心底里一笑:哼,看你能堅持多久。”想着便又睡下了。

  等我再一次醒來時,是被一陣整理書包聲給激醒,心中的怒火已經燒到嗓子眼了,我拖着困意自言自語道:是誰家,這麼晚了還不睡?剛睜開眼便看見了他那憔悴的面容,兩根眉毛糾結在了一起,一雙暗淡的眼睛下掛着厚重的眼袋,顯得特別的睏倦,額頭上冒着豆大的汗珠順着面頰流落進書包,緊接着他滿意的笑了。

  以後的每一天,我都見到了他那憔悴的神情。他的身影時時在我夢中回蕩,為什麼他可以頑強面對殘酷的炎熱,為什麼他可以與冷血的睡意爭鋒對決,因為他想改善生活,改善處境,只有經過了痛苦,甘甜的的日子才會到來,也許這就是成功之人所要經歷的道路:苦盡甘來吧。

  子夜時分,我培育的曇花終於競相開放,潔白無瑕,帶着清香的氣息,揮灑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世人感受甘甜……

  翠苑初三:余城孝

您正在瀏覽: 子夜曇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子夜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