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一本好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少女未到花季便在集中營悄然死去,一本在黑暗中寫成的日記卻永遠傳下來。她的希望、她的勇氣和她的溫柔的悲傷永遠地打動着全世界青少年和父母的心,這就是《安妮日記》。 

 安妮.弗蘭克1929年6月12日生於一個富裕的猶太家族,她自幼備受父母的寵愛,過着幸福的童年時光,但在1933年希特勒上台執政以後,弗蘭克一家就離開了德國,流亡到荷蘭,在阿姆斯特丹住了下來。但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了,德國佔領了荷蘭。安妮一家四口在一個小閣樓里藏了25個月,日子過的提心弔膽的。弗蘭克先生的公司職員汪丹先生一家三口以及一名牙醫杜瑟來和他們一起住。在密室里,安妮所能結識的人是那麼的有限,像這樣一個正在成長期的少女,這樣一個正處在豆蔻年華的女孩,正是愛結交,好動,對世界,對生活充滿了憧憬的年齡,我們彷彿能看見她那雙渴求知識的眼睛而她幾乎是沒有同齡人相伴,也享受不到同齡人的樂趣。她所活動的空間也是如次的狹小,幾乎見不到陽光,見不到小鳥和綠葉,彷彿是與世隔絕。在這樣的環境中,同時還要受到戰爭的威脅,時時處在一種恐懼之中。 

 日記中,安妮多次描寫到阿姆斯特丹被轟炸的情形,她躲避的那棟大樓也差點受到襲擊。他們躲避的每個人也是每天在膽戰心驚中度過。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中,他們還要面臨來自食物的威脅,這是法西斯,戰爭給人類帶來痛苦和災難的最有力的證據。 

 面對着戰爭,面對着種族歧視,面對着如此特定的環境,她比同齡人要顯得早熟。在本該無憂無慮的快樂年代,她卻開始了更深沉的思索。她有着豐富的內心世界和智慧,在很長的時間裡安妮都在思索着關於青少年的問題,並寫到對父母,密室成員的看法,個人意識的逐步增強以及成長中的種種問題,並勇敢的自我批評,這種做法值得我們學習。 

  安妮最後在集中營悄然死去。她是那個時代的受害者,每個讀過安妮日記的人,都會對安妮的遭遇感到同情和惋惜。如果安妮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那麼誰能說她長大后,她就會成為一個出色的作家?戰爭就這樣扼殺了一個含苞欲放的花蕾。這殘酷的戰爭! 

  安妮生前寫道:“我希望在我死後,仍能繼續活着。”她的願望終能得償。我相信《安妮日記》會一直流傳下去,控訴戰爭與醜惡,宣揚和平與友善,用她真摯的文筆,感動和啟迪一代又一代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