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本好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一點也沒有錯,書是人類進步的門路,是智慧的結晶,是知識的泉水。

  雖然書是一些簡單而平凡的字,但在我的心目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講話,讀一本好書就是進入知識的海洋,讀一本好書就是一種美的享受。

  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名字叫《神奇太陽花女孩》的書。這本書讓我哭過、感動過、憤怒過。這本書有些句子,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們讓我癒合,你們讓我燦爛,你們讓我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友情,你們讓我在黑暗中開出明亮的花。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應該好好珍惜友情,懂得與他人和睦相處。

  有一次,媽媽在午睡,我覺得非常無聊、鬱悶,於是我悄悄拿了一本課外書來看。我被書中的故事迷住了,津津有味、如饑渴餓地看起來。這本書講主角要升初中了,非常不想離開朋友們。她還和樓上的新結識的朋友玩紙上。正當我看得如痴如醉時,突然覺得有一個黑影遮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從后一看,原來是母老虎--老媽來了。我才知道我看得太入迷,不知道時間。母老虎大聲如雷霆地吼道:“我不是叫你不要能看課外書的,下個星期就要數學測驗還不去複習。”我說:“課外書能使我們長知識、博學多才。書能使愚蠢的人變得聰明的人。”母老虎牛氣衝天,一氣之下把書給撕了。我頓時驚呆了。彷彿老媽撕得不是書,而是我的心。老媽不知道書在我的心目中有多重要。那是,我的心都碎了,就像被一支劍插進我的心裡!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是人類的結晶。一本好書就是一艘船,在知識的海洋中航行。多讀書吧!書能使你受有不盡。讀書吧!書能使你懂得明白人生的哲理。快讀書吧!書能使你從愚蠢變得聰明。書是一位不會說話的老師,領導着、教導着我們。

  六年級:岑盛怡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