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搬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8月25日這一天,我們一家終於離開了住了十年的老窩,搬了個新家。這搬家的過程,可真不是一般的累啊!搬家過後,腳啊、手啊還有肩膀都很疼,右手都起繭了,之後一捏都會疼得不行,搬個家還真是折磨人啊。 

  之前的家因為房東自己要住,所以不得以要去找房子,千找萬找仍然還是搬到了這條街,新家是一個套房,其實也不大,不過老媽看重這個房子是因為它陽台很大,晾衣服很方便,還可以放很多東西,然後這裡很涼快,住起來比較舒服。再因為現在只有我和我媽住,所以不用太大的房子,不過唯一的煩惱就是我們東西太多。 

搬家的前一天晚上我先把我的書全部整理好,放到了三個大箱子裡面。(我的書真的很多)然後和老媽拉着行李車上,一路拖過來,到了樓下我們便一人在上一人在下,扛着行李車上四樓啊!先不說箱子重,樓層就很高,它這個樓梯很陡,所以走起來比較吃力。我們兩個人扛一層歇一會兒,就這樣磕磕絆絆的上去了。到了新家之後,兩個人都滿頭大汗,都一個狼狽樣。 

  到了第二天才是真正累的時候,第二天搬的全是大物件,就我和我媽兩個,一次性也只能搬三四個大物件。上樓必須要兩人配合著才能搬上去,搬一次上去就要消耗很多時間和體力。再加上家裡亂糟糟的,看的心情都要煩躁一些。我和老媽先把東西收拾好,分類放好,然後一路顛顛簸簸的過去。去新家有兩條路,有一條近路,但是要上樓梯,如果東西太重就只能走另一條大路,我和老媽便兵分二路,一人走一條路能提高效率。家裡還有很多大物件,例如:冰箱、沙發、電視、床墊、書櫃、衣櫃以及洗衣機,還有一個很大的玻璃桌,這些東西只能找別人來幫忙搬,老媽便去外面找了搬家公司的幫忙搬,商量好之後就開始動手拆東西。先把小一些的搬下樓,全部搬下去后就放到他們的車上面,穩定過後就出發了,路上有個很陡的下坡,必須很小心翼翼的開。到了新家樓下后,因為突然下起雨來,便加快了速度,不過玻璃桌的玻璃放下的時候因為手滑了摔了一下,有兩個地方受損了,但並無大礙。 

  搬東西上樓的時候還要保持平衡,如果一不小心失手了,東西翻了,那在下面的人就會被砸傷,後果就會不堪設想。所以我們在上樓的時候,也會異常小心。經過了這次搬家,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需要搬家的話,還是不要搬為妙。如果有太多東西的話,會很不好搬得。(開玩笑的啦)我覺得還是要定時整理一下家裡,把不要的東西及時處理掉。以免到搬家的時候在那裡幹頭痛。 

  至今我還覺得,我的手在隱隱發痛。這次搬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啊!這肯定是最累的一次搬家!

您正在瀏覽: 搬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