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傳統文化的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文化的重要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只會坐在草地上用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郭敬明);當簡簡單單而又通俗的<老鼠愛大米>唱遍大江南北時,誰有能重拾昔日哲人心中那"青青子矜"那般泛黃的感動?無可否認,青春文學可以帶來夢幻般的感動,但倘若一個人的精神主體是這些,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很難想象他是一個成功的人士.在這個眾生傳媒的時代,我們看到了一些人為了一點點事斤斤計較,誰又能理解"大同世界"的美好呢?誰又能重拾昔日大教育家孔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度量. 

  翻開厚重的古典書籍,我們看到的是老子用了五千個字寫出的<道德經>,句句短小,卻又飽含真理,孔子與弟子言行在<論語>的二十篇中淋漓盡致地體現."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短短八個字,體現出的卻是何等的重要.打開<三國演義>,是劉,關,張三人"不在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的義氣;翻開<紅樓夢>,是林黛玉“紅藕香斷有誰憐"的惆悵;翻開<西遊記>是孫悟空的神通廣大,唐僧的執着;"以史為鏡,可以明得失."司馬遷用<史記>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平台.翻開唐詩,是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懷念,是李白"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豪放,是杜甫"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憂國憂民. 

  魂兮,歸來. 

  一個人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還需要擁有一個更為廣闊的精神世界!而對於每個炎黃子孫來說,中國的古典文化無疑是經典了.

您正在瀏覽: 傳統文化的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文化的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