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遊故地,尋找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遊故地,尋找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重遊故地,尋找回憶 標籤:故地重遊作文 游故宮作文 重遊作文 故地作文

   小時候,是外公和外婆將我帶大,我們住在一個小村子里。這個小村子四面環山,好像是把這個村子放在一個小搖籃里。房前是田,房后是地。春天,處處可見村民們勞作的身影,回饋他們的,便是豐收的喜悅。

  這些房子大多是木房子,都是自己辛辛苦苦建成的,磚瓦房子比較少。外婆家的木房子很大,有兩層樓,彷彿還能聞到一股木香。

  房子緊挨着一小片竹林,每當有風吹過,竹葉就發出“颯颯”的聲響。門前下階梯就是一個小院,小院右上角有一個豁口,穿過去就是一小塊地,這裡是專門用來種果樹的。外公還在小院四周種了很多花:芍藥、梔子花、菊花......我喜歡早晨,推開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露水和各種花的香,好清爽!

  房子對面還有一塊寬廣的田地,田地後面靠着一座小山丘。倘若是天晴,藍天白雲,對面的山丘和田地勾勒出一幅自然的農家畫卷,那副場景,我永遠也忘不了。

  不知道,我這一次回來,這個地方,會跟以前一樣嗎?

  回去以後,現實卻與我想象的不一樣,這個地方已經打好了路基,但鄰里鄰居還是一如既往的熱情,他們都認出了我,我覺得他們有些很是眼熟,卻忘了怎麼稱呼,跟他們打了打招呼,寒暄了幾句,才知道:這裡要變成旅遊開發區了。

  我跟他們打了聲招呼,便獨自走開了,我要拂去上面的灰塵,打開記憶的匣子。

  沿着彎曲的小路,我來到了小時候的學校,透着窗戶,我看見裡邊只有幾張桌子和凳子,很小,但很新,講台也只是兩張小桌子拼在一起的。心中頓時生出一些熟悉感,還有些別的不知道什麼感覺。曾經,在我眼裡,這個教室很大,可是現在才發現,哪有那麼大。還記得每年春天,老師就號召我們全校(也就幾十個)學生一起把操場上的草拔掉,為了方便我們玩耍。而現在的操場上已經鋪上了水泥,再也看不到那些小小的忙碌而快樂的身影了。

  從學校下去就是田坎,小時候天天沿着這條田坎上學,回家。記得,有一次剛下過雨,田坎還很滑,一不小心就掉到別人家的田裡去了,好不容易從田裡爬起來,卻成了個泥人,回家后把外公外婆嚇了一大跳。

  再往前走,就是公路的路基,很不習慣,以前的小路都沒有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去往小溪的小路,還好那條路在,我到了小溪,拾了幾顆貝殼,留作紀念。這裡有了山就有了仙境,有了水就有了靈氣。

  這裡要開發旅遊我內心其實是非常不滿的。雖說成了風景區就有了知名度,經濟也會上漲,可這裡一旦興起,就會有很多遊客,他們會把那些不好的習慣帶到村子里。開始山清水秀的小村莊到最後也許會變成垃圾成堆。甚至有些品行不好的人會做出對村民們不利的事情。

  我不希望我的下一次回去,回憶永遠變成了回憶......

您正在瀏覽: 重遊故地,尋找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遊故地,尋找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