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踏上夢的起點,尋找回家的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上夢的起點,尋找回家的溫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踏上夢的起點,尋找回家的溫暖 標籤:夢的起點作文 新的起點作文 奮鬥的起點作文 成功的起點作文

  那年,踏着紛飛的細雨,離開那溫暖的巢穴,尋找兒時的夢想,看着媽媽的眼睛濕潤了,我的心碎了,多麼想擦去你那眼角的淚水,拾起你那顆破碎的淚滴,看着您那單薄的身影,我麻木了。就像兒時的我,依偎在您的懷裡入睡,放佛沒有發生過,那該有多好啊。

  背着行囊踏在紅磚磁瓦的路上,我的夢想更加強烈,看着行人汽車如潮水般湧來,我的心迷茫了。我多少次問過自己,我的路在哪裡,我的夢歸於何處。是否,我的選擇是種錯誤。是否,那些行人,也在尋找夢的起點,我的心冰凍如大海的人流里掙扎。

  流浪的行人,多麼渴望找到家的感覺,猶如那被遺棄的孩子,在荒野上哭泣,一種酸楚涌在心間,漂流的心如浪尖奔騰的水花,那樣虛無。望着藍天的源泉,我的心扉悄悄的打開了,一切都迎着那個希望,填滿我那痛苦的深淵。

  風微微的刮著,空氣越來越稀薄,時間越來越安靜,彷彿人間的希望都落到低處了,還抱着一個幻想不肯回頭。

  一個人流浪的久了,漸漸的累了,帶着疲憊的身軀,走在陌生的城市裡,多想找回家的溫暖,細細聽您嘮叨,輕輕撫摸您那消瘦的臉龐,慢慢傾訴那些故事,可遠在他鄉的我,已經無法回到最初的原點了。就像您說的那樣,鳥兒長滿尖銳的羽毛了,該讓他們在藍天上飛翔了。

  家,多麼溫暖而又幸福的稱號,而我,踏上無底的黑暗前行着,不知哪個方向是我落腳的地點,那慌亂的氛圍吞噬着我的思想,折磨我的靈魂,猶如那冬季的百合一樣枯萎。

  走在黑暗的夜裡,看着不在閃爍的星空,我的眼角泛起淚花,一幕幕的情節,浮現在眼前,或許,是我不敢面對現實的種種生活吧!總是尋找安慰自己心中波瀾的地方,可是每次躲進夜裡,自己就會有太多無助的感傷和惆悵,是那個夢還沒破碎嗎?還是用自己僅剩的那一點點回憶,在儘力地維持着,不斷地用一層層內心的不滿纏裹着,卻怎麼也不願撕碎,那自以為是的性格呢?

  憶起,那年在您的懷裡撒嬌的景色。

  憶起,那年您給我朗誦詩歌的模樣。

  憶起,那年您送我離家時的情景。

  每一段往事在我心頭狂草,止不住的回憶在我心中蕩漾,幻化成小小點敲打我脆弱的神經,就像那些淚,都是一顆思念的種子。

  情濃濃,夢依舊,多少漂泊的足跡被深埋,多少流浪的人被驅逐。記不起,曾經的笑顏有多真。記不得,曾經的夢想有多深。

  踮起腳,看着夢想那麼遙遠,我的心無休止的沉淪着,是夢想太過於天真,還是現實比較殘酷,我的心被歲月慢慢的吞噬。

  家鄉依然,歲月依舊,今日的漂泊重複着昨日的痕迹,在歲月的長河裡悠悠沉澱,不管時間怎麼轉動,地球怎麼轉換,那種思念與理想無法改變,伴我一步一步前行着,尋找家的感覺。

  初二:沈麗凱

您正在瀏覽: 踏上夢的起點,尋找回家的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上夢的起點,尋找回家的溫暖 暫無評論